越来越多内地人来港投资做生意 偏爱经营饮食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越来越多内地人来港投资做生意 偏爱经营饮食业
2010年01月13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商机12日发布的“2009市民创业形势报告”显示,内地人士借购买中小型公司在香港创业出现上升趋势,预计在国内强势的经济发展之下,2010年将会有越来越多内地人士来香港投资生意。

  香港商机过去一年以问卷方式向透过香港商机查询买生意人士及买入现成生意的人士进行创业意向调查。据1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越来越多内地人来港投资做生意,而大部份都对香港饮食业有兴趣。调查认为,内地人士一般都是看中香港人喜欢饮食的心态,希望透过引进不同地方的饮食风味来到香港,吸引更多喜欢尝试新及有风味食物的香港人。

  报告指出,有一些内地人士甚至希望一次过生意连店铺一起购入,令回报更加丰厚,报告认为,这将是未来本地创业市场的一大形势。

  报告显示,2009年受全球性经济衰退的冲击之下,很多香港人身家大缩水,企业大规模裁员,多了人出来创业。以2009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数据比较,上半年专业人士买生意的人数较下半年高出一倍,不少创业人士为银行家、会计师、律师等的专业人士,报告认为,这是因为上半年经济不景,专业人士收入显著下降,对股票或楼市等投资工具也失去信心,因此改变策略投资于小型生意上。其中,创业人士投身饮食业的人数较上年同期上升约10%,而投身教育业则下降约15%。

  香港商机表示,这些创业的人当中有80%都不是做回自己的“老本行”,反而透过买入生意,保持自己的收入,例如银行家买入酒吧、会计师买入果汁店、健身教练买入洗衣店等,因为他们年初受金融海啸所影响,当中有些不幸被裁员,他们本身有一些积蓄之下,于是为自己“买”一份工作保障生活。(木杉)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