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2010年01月17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冗长的审议后,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十六日表决通过兴建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拨款申请。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16日表决通过兴建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拨款申请。能打通香港与内地4纵4横高速铁路网络的广深港高速铁路,通车后由香港乘坐高铁10小时内可抵达北京、重庆等多个经济重镇,为香港带来的经济效益数以千亿计。

  港府估计,高铁通车后的50年营运期内,因交通时间缩短,能为香港带来780亿至1060亿元折现经济效益,即使经济增长率处于较低水平,工程的实质经济回报率也达5%。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采用专用铁路方案,经长约26公里的隧道,由西九龙总站伸延至皇岗边界,再连接广深港高速铁路内地段。总站将分别设于香港的西九龙和广州的石壁,中途站包括深圳的福田、龙华及东莞的虎门。日后,由香港乘坐高铁往广州,车程时间由现时约100分钟缩短一半至48分钟。

  港府就广东及香港每年的本地生产总值增长率,作出3个假设,评估高铁的客流量及工程项目回报率。

  港府推算,高铁在50年营运期内,在一般的经济情况下,估算每日双向客流量达9.9万人次,当中8.4万人次是来往深圳、虎门、广州及香港,期内一共可节省4200万小时交通时间,带来870亿元的折现经济效益,回报率为6%;若两地的经济畅旺,每日双向客流量更高达11.6万人次,折现经济效益将增至1060亿元,回报率达7%;即使两地经济低迷,每日双向客流量仍达8.9万人次,带来780亿元折现经济效益,回报率为5%。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