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醉汉在深圳街头朝路人开枪 曾被怀疑为警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醉汉在深圳街头朝路人开枪 曾被怀疑为警员
2010年01月25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巡防人员向附近商户了解开枪事件情况。(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深圳福田区日前发生神秘港醉汉开枪险射杀女路人事件。一名醉酒港人在街上与女路人碰撞起争执,竟亮出曲尺手枪,并朝对方开枪。幸手枪卡弹,女路人捡回一命,但已吓至软瘫地上。

  香港醉汉欲重新上膛不遂,愤将手枪丢弃。警方接报赶至,将醉倒路旁的香港醉汉拘捕。男子事后拒绝提供身份及手枪来源,身份成谜。深警方已知会港方调查其身份。

  由于该名约50余岁神秘男子曾先鸣枪示警,又尝试重新上膛以排除卡弹,估计应受过相关训练,一度被怀疑为警务人员,但深圳警方经调查后已否认。警方又确定疑人是通过口岸过关进入内地,故相信他并非香港通缉犯。但疑犯身份、枪械来源及携枪企图,警方仍在调查中,并已知会香港方面,调查其身份。

  香港入境处接受询问时称,特区政府十分关注这次港人被捕事件,将跟进留意事态发展。

  该报称,事发现场为福田区水围村松泉休闲中心附近,据目击者称,23日凌晨约3时,有5、6名男子从附近餐馆走出,各人走路摇摆不定,相信满带醉意。当众人路过松泉休闲中心外时,其中一人与女路人发生碰撞,对方骂了一句“流氓”,双方即发生口角。

  争吵中一名身高逾1.8米,长相斯文的男子突然拔枪向天鸣一响,随后将枪口对准该女路人再度开枪,幸而手枪卡弹没有击发,但该女子已当场被吓至脚软倒地。另有目击者称,持枪男子第一枪是直接对准该女子头部发射,幸她下意识低头避过。

  开完枪后,疑人仍带醉步离开,并尝试重新上膛及排除卡弹,但最终没有成功,疑人愤然将弹匣和手枪分别丢弃。

  警员接报赶到时,该批男子已离开,警员先将被吓坏女路人带返派出所调查。稍后,警员在现场检获一枚弹壳,又在马路中间搜获一个装有5颗子弹的弹匣。警方再根据目击街坊提供,在附近花槽中搜出一柄仿六四式曲尺手枪。

  最后,警员在距发现枪支花槽20米外的路旁,发现一名男子醉躺地上,目击街坊证实他正是开枪男子,遂将他带回派出所调查。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