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塌楼致四死二伤 事发时有单位装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塌楼致四死二伤 事发时有单位装修
2010年01月30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香港九龙土瓜湾旧唐楼倒塌事件已致四死二伤,目前现场废墟基本清理完毕,当局初步相信现场已没有失踪者。

  搜救行动昨晚通宵进行。继塌楼后不久发现一名四十岁女死者后,搜救人员二十九日晚间又寻获两名男性死者。搜救人员三十日凌晨在废墟内再寻获一名已经身亡的女子。根据现场探测及住客登记情况,当局初步相信废墟内已无失踪者。搜救工作亦告停。

  当局二十九日晚间在现场附近搭起临时停尸房,供家属认尸。

  至此,事件共造成四死二伤。两名伤者均为男性,在事发后自行前往医院,其中一名五十六岁伤者接受治疗后已出院,另一位七十九岁老人仍在医院,情况稳定。

  九龙城区议员莫嘉娴说,据其了解,事发之前,该栋唐楼有单位在进行装修。其间有装修师傅说“有问题”。楼上亦有住客感觉楼房摇晃,随即下楼。孰料霎时发生塌楼。

  据记者了解,当时几名装修师傅全部冲出楼外,均无恙。他们在冲出时高喊“塌楼了”。

  香港测量师学会前会长陈旭明认为,塌楼原因可能有二:一是楼宇年久失修;二是有人非法改造,破坏主力□柱。

  有参与清理废墟的工人称,楼体坍塌后,几乎碎成沙状。工人亦称,废墟中的楼体钢筋“简直象牙签”。

  有住客反映,楼层之间曾出现渗水。有建筑专家认为,这显示楼体早有隐患。

  当局对塌楼原因仍在调查中。特首曾荫权二十九日已在事发现场承诺,会深入调查原因。

  港府已及时为受影响的居民安排紧急支持及福利服务,无家可归的居民被安置在两处小区中心。社会福利署表示,已接触四十四户共九十八名居民,为他们提供帮助。当局及非政府机构已派出十多名社工和临床心理学家,为受影响的居民提供辅导及帮助。社会福利署还获得慈善机构乐善堂的支持,三十日会向受影响和有需要的登记住户每户发放五千港元应急款。红十字会亦向相关居民送来生活必需品等救济物资。

  红十字会人士表示,目前相关居民心情较平稳。(记者 木杉 而山)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