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富翁频赴香港投资置业 将成豪宅市场主力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富翁频赴香港投资置业 将成豪宅市场主力军
2010年02月24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地富豪在香港投资置业、投资移民的情况与日俱增。(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花旗银行发表的香港百万富翁调查报告,首次对百万富翁的出生地作探讨,发现39.4万个香港百万富翁中,有18%为内地出生人士,即近7.1万人。

  事实上,受惠内地经济发展,民企来香港上市增加,内地富豪在香港投资置业、投资移民的情况与日俱增之下,花旗预期,香港日后来自内地的百万富翁将会与日俱增。

  据香港入境处数据显示,2008年获入境处投资移民计划批准来港人士共822人,较2007年急增116%。2008年获批到香港投资移民的申请人,分别在香港的房地产、股市及债券市场等投资共58.2亿港元。到了2009年,有地产业人士更指,香港楼市4000亿元成交中,约10%为内地居民置业所“贡献”。

  中银香港经济研究员应坚早前指出,内地资金在香港楼市已形成一定购买力,豪宅市场受益更大。国际地产咨询公司高力国际也表示,未来内地客将成为支撑香港豪宅市场的主力之一,所占比例将从目前的20%至30%升至50%。

  有调查就指出,虽然投资移民香港的投资门槛,只需最少650万元,但事实上,投资香港的资金额中以650万至750万元为主,平均每人投资额超过700万元。此外,入境处也公布,自2006年6月推出输入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以来,到2009年底共有1479名申请人成功获分配名额。

  有移民顾问指,内地经济增长比香港高,富有的内地人口增长迅速,加上愈来愈多内地民企来香港上市之余,连民企股东也借机移民香港,相信香港百万富翁的人口比例于未来还会稳步上升。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