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三层面促融入内地 助国家建立品牌提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拟三层面促融入内地 助国家建立品牌提形象
2010年02月24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4日表示,香港将在国际、国家和区域三个层面,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和融入国家发展。

  曾俊华在香港立法会宣读2010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说,将会继续发挥香港现代化和国际化的作用,尽量发挥“中国优势”,达致互惠双赢。

  他说,在国家积极推动高质量增长和实施“走出去”战略的背景下,香港可为内地企业进军海外提供平台,又可利用自身的各项优势协助这些企业提高管理及技术水平,帮助它们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凭着香港在国际交流方面的丰富经验,香港更可协助国家建立品牌,提升形象。

  他认为,在国家层面,香港可协助国家引进投资,促进国际交流,并向国家提供经济转型升级所必需的优质服务。这既有助提升内地经济的增长质量,更可增加对香港服务的需求,解决香港本地市场规模不足的问题。

  此外,在区域层面,香港可以借着与珠三角加快融合,加大其深度和宽度,创造协同效应,借此共同发展,达致双赢局面。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