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子怀孕后被内地男友抛弃 服药寻死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女子怀孕后被内地男友抛弃 服药寻死获救
2010年03月04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怀孕后被内地男友悔婚抛弃的40岁女子,3日吃药寻死,幸及时获救,事后清醒送院救治,情况严重。(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在香港女多男少的情况下,香港女性近年北上觅爱郎有上升趋势,然而3日在牛头角上村却奏出一曲香港女子怀孕后被内地男友抛弃而寻死的悲歌。该名40岁女子怀孕2个多月,内地男友原答应结婚,最终反悔,孕妇为此情绪低落,3日在寓所吃药寻死,幸及时被发现获救。

  该名孕妇姓马,40岁,居于牛头角上村常康楼。现场消息指出,马有一名内地男友,原准备结婚,未料怀孕2个多月后却接获对方的“分手来电”,郁郁不欢下萌生死念。警方3日到场时,在马身旁检获安眠药及止痛药,但未知她服下多少,事后一并检走带到医院。马在送院时清醒,以毛毡遮盖全身,经救治后情况严重,相信未有生命危险,但未知胎儿会否受药物影响。

  3日下午2时许,马与黄姓女友人通电话时透露欲寻死,友人闻言恐其有危险,遂即挂线并报警。警员及救护员接报赶至马寓所,发现她仍然清醒,但床边放有一批药物,遂将她送院。警方调查后未有检获遗书,认为事件无可疑,列作企图自杀案处理。

  妇产科专科医生罗致廉表示,就上述的资料,未能判断这次孕妇服药会否影响胎儿,因要视乎其服食的药物类别及数量等,但与孕妇年龄无特别关系,“若在短时间内服食小量安眠药及止痛药(如在半小时吞下数粒),相信问题不大”。他续称,孕妇如长期服用过量药物,或会引致流产,甚或令胎儿畸形或影响智商。

  根据政府统计处去年公布的《香港的女性及男性——主要统计数字》,“港男娶内地女”的数字虽远较“港女嫁内地男”高,但香港女性与内地男性结婚的数字其实有上升趋势,其中2008年便有3948宗(包括香港登记结婚及成功申请无结婚记录证明书),较2001年的2359宗多67%。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