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将组团访上海世博 倾向参加开幕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立法会将组团访上海世博 倾向参加开幕式
2010年03月17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16日讨论立法会组团访问上海世博的详情,决定向内务委员会建议世博团于下月30日出发,参加5月1日上海世博开幕礼,于5月4日返回香港。

  相关行程仍有待商议,但基于时间限制,建议只集中参观香港馆及内地重点展馆,也不倾向乘搭高铁,而是建议乘飞机直航往返。

  会上,大部分议员认同立法会组团访问世博有助了解各国及地区的竞争力,经济动力林健锋认为,世博是国家盛事,此行除了考察香港馆外,整个世博也值得议员学习。

  至于访问时间方面,多位议员认为应打铁趁热,不宜留待10月“香港周”才成行,有议员笑说,吃蛋挞都要“新鲜热辣”,世博团愈接近开幕日期愈好。旅游界谢伟俊也指,此行象征意义多于实质意义,倘10月才成行,会失去了向港人推广世博的意义,建议立法会主动向主办单位表达访问意愿,届时也应抓紧时间,重点参观具代表性的场馆。

  内务委员会将于下周二举行特别会议跟进讨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