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累计在陕投资逾45亿美元 居海外投资来源地第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累计在陕投资逾45亿美元 居海外投资来源地第一
2010年03月20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3月19日电(记者 冽玮)陕西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赵正永19日下午在西安表示,香港不仅是在陕外商投资最早的地区,也是在陕外商投资最多的地区。截至2009年底,陕西累计与香港合作2202个项目,合同利用港资86.9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5.2亿美元。

  赵正永是在接受前来陕西参访的香港媒体高层访问团一行联合采访时,透露以上信息的。

  自1984年12月,第一家港资企业落户地处西北内陆的陕西开始,陕西与香港在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的联系日趋频繁。据悉,香港是陕西第八大出口市场,陕港贸易占陕西外贸总额的比重曾多年高达半数以上。目前,香港是陕西利用外资的首要来源地。最新统计资料显示,2009年港商在陕投资项目53个,合同利用港资8.2亿美元,实际利用港资7.2亿美元。虽然遭遇金融危机的影响,陕港进出口贸易额达2.25亿美元,同比增长34.8%。

  赵正永说,近年来东亚银行、汇丰银行、和记黄埔等香港知名企业纷纷入驻陕西,在更多的领域实现双赢。随着外贸市场多元化战略的实施,陕港贸易在该省外贸总额中的比重虽呈下降趋势,但双边直接贸易总体上则呈增长态势。他一再表示欢迎香港的物流业、现代服务业进入陕西,打造品牌,增强竞争力。他还透露,实施西部大开发10年来,陕西为此间的国内外企业累计优惠税费已达150亿元人民币。(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