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珠海湾仔口岸出入境需采集过关旅客面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本月底珠海湾仔口岸出入境需采集过关旅客面像
2010年03月28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3月27日电 (记者 冒韪)记者26日从广东省珠海市获悉,与澳门一河之隔的湾仔边检站将从本月30日起正式启用出入境旅客验放系统新增功能,即,每一名出入境的旅客都要被采集面像信息,惟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及《出入境通行证》的港澳永久居民除外,因此相关旅客过关时需配合边检部门进行面像采集。

  据悉,珠海边检总站下辖的高栏、万山、斗门、拱北等边检站也将于近日陆续启动此项工作。此次出入境旅客验放系统新增功能的应用,系由中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直接牵头部署,珠海边检在全国九个边检总站当中率先启用。

  此前,湾仔边检站已完成了设备的所有调试准备工作,在出入境通道验证台上安装了面像采集仪并接驳到旅客通用验放界面。旅客过关接受人工查验时,只需按照通道上的“红色脚印提示”站立并正对面像采集仪,2—4秒即可完成面像采集。

  湾仔边检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口岸的安全畅通,在旅客高峰时段,除对外国籍旅客以及在部分国家(地区)停留超过6个月的出入境人员必须采集面像信息外,可暂停部分旅客的面像采集工作,待口岸通关秩序正常后再恢复采集。

  据了解,面像采集是边防检查机关为应对日益复杂的出入境形势,更好履行出入境管理的中央事权,全力维护国家主权与安全而新采取的重要查验手段之一。对因面像采集可能会给旅客出入境造成的不便,边检部门恳请广大旅客给予理解。(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