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英雄"事迹感动神州 内地民众点烛祈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英雄"事迹感动神州 内地民众点烛祈福(图)
2010年04月16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名内地志愿者昨晚在兰州市举行烛光晚会,悼念舍身救人的黄福荣,并写上参与者的祝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消息,地震中救人遇难港人、义工黄福荣,崇高的舍身精神感动香港与内地,来自五湖四海互不相识的人纷纷在网上向他致敬,赞他是“香港英雄”。一群民间志愿者昨晚在兰州为他举行悼念晚会,向这位10年来默默为内地扶贫无私奉献的“阿福”点起蜡烛。

  “阿福,也请你相信我们,我们会替你教育好那些你永远牵挂着的孩子,那些你用生命去拯救的生命……我们会陪伴着你,愿你一路走好……”内地悼念活动网站如是说。

  14日,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当地一间“慈行喜善会孤儿院”在强震中倒塌,8日刚到玉树的香港义工在地震发生时,带着孩子逃到室外,当时他没有受伤,但由于屋内仍有3名学生和3名教师被困,他跑回去继续救援。10时许,全部孩子和1名教师被救出,但黄福荣被倒塌的建筑物压住,后被证实遇难。

  香港义工黄福荣在青海玉树地震中为救援受困者而不幸罹难。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获悉消息后,立即与黄福荣在港亲属取得联系,派员专程到其家中慰问,协助善后,并向黄福荣亲属发出唁电,对此事深表痛惜。

  香港政务司长唐英年对黄福荣遇难感到心情沉重,亦向黄福荣致以最崇高敬佩,赞扬他“这样舍身救人充分表现了香港人的精神”。

  香港驻京办首席入境事务主任表示,阿福的4名家人昨晚7时已乘飞机抵达西宁,晚上住宿酒店,今日会进入玉树灾区,家人会认领遗体,并决定是否运走。

  特区政府礼宾处发言人表示,根据授勋嘉奖制度,如果接获有关黄福荣舍身英勇行为的提名,评审委员会会详细审议。

  与黄福荣一直有联络的“西部爱心公益网”昨晚在兰州市为他举行悼念晚会。活动联络人婕儿说,约200名来自甘肃爱心公益联盟的团体成员和当地市民怀着哀悼心情,默默将蜡烛在地上排成4.14的字样,“让大家记住这一天、记住黄福荣”。

  西部爱心公益网在网页写道:“阿福,一位香港货柜车运输公司老板,一位徒步走中国为‘中华骨髓库’募捐的志愿者,一位在汶川地震灾区奋战3个月的志愿者,就在昨天,他倒在了青海玉树的土地上……阿福,你做到了,你是最棒的,你将自己的那颗真诚而炙热的心留在了玉树,奉献给了慈行喜愿会孤儿院的老师和孩子们,他们不会忘记你,我们也不会忘记,因为你是我们的骄傲……”

  认识黄福荣的内地义工徐建龙接受访问时说,阿福为人诚实,他为公益的精神令人震撼,孤儿院工作人员对他的离世感到悲痛和惋惜。他去年12月才到成都什邡协助当地灾民重建家园,并加入义务组织“什邡麦田计划”,有“傻人傻福”之昵称,其组员得悉其舍身救人的消息后深感沉痛。

  46岁的黄福荣,原为货柜车公司东主兼司机,据香港货柜车主联会副主席梁根权称,阿福20岁前入行,为人热心公益,在1991年华东水灾期间,货柜业发起筹款,“阿福”知悉后义不容辞,宁愿放下工作,四出向司机筹款。昨日闻知死讯感到难过,并对他舍身救人的伟大精神致敬。

  工阿福也被内地网民形容为一个伟大的志愿者,更开设名为沉痛悼念香港爱心人的网站,畅谈阿福的事迹,大批网民更在不同悼念网页留言,抒发感受,及表达对阿福的怀念之情。

  昨傍晚6时,兰州义工联盟为首的6个团体,在兰州市中山桥近水广场,为阿福举行烛光悼念会,历时3个多小时,约有百多人参加。

  7.1级地震再度让中国人试炼团结、互爱的力量,不管是身在香港福地的,还是也曾经历台湾大地震的台湾艺人,抑或两年前汶川大地震仍历历在目的内地艺人,大家看到满目疮痍不禁泪涌心头,港人义工黄福荣舍己救人行为,更被梁咏琪在微博上封为香港英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