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游世博中国馆叹为观止 看到不舍得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议员游世博中国馆叹为观止 看到不舍得走(图)
2010年05月10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体议员在中国馆前合照 大公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说中国馆是上海世博最大的亮点绝对没有人会反对。9日香港特区立法会世博访问团率先到中国馆参观,多位议员均赞叹该馆设计宏伟,展现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馆内最大的展品、滚轴动画版的清明上河图,更被所有议员一致“激赞”。

  立法会访问团9日正式展开世博园区的参观行程。早上8时,一众议员抵达园区,在未正式开放予公众进场前,先让议员进入中国馆参观。该馆的主体部分是架空的,参观者必须乘搭电梯才可上去。电梯壁设置了屏幕,模拟高铁车厢内的情况,仿如列车正在高速行驶。

  节能主题 驻足良久

  中国馆最大及最吸引的展品,当然是滚轴动画版的清明上河图。差不多所有议员都忍不住驻足欣赏,大赞动画“活生生”地展现了我国古代的历史文化,要导赏员不断催促方肯继续向前走。

  曾经在香港文化中心欣赏过拓印版清明上河图的王国兴表示,中国馆的动画版清明上河图,内里的人会自然走动,所以比拓印版更胜一筹。访问团团长、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说:“看到不舍得走。”动画清明上河图可见到画中的日夜变化和人物活动,观能感觉十分强烈。

  中国馆的节能主题展览也深受议员欢迎。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大赞中国馆的清明上河图十分壮观,还特别赞扬该馆的环保主题很有教育意义。当议员经过节能车展览时,更驻足良久观看,还笑言要回港向环境局局长邱腾华推荐。

  曾钰成表示,中国近年非常重视节能和保护环境,因为问题十分迫切,若再不理会便会危及下一代。

  期间,议员乘坐馆内的有轨卡车,欣赏中国古代到现代的独特建筑艺术如桥梁和木构建筑等,尽展我国的历史文化,受到议员的激节赞赏。

  访问团还参观了城市生命馆和城市主题馆,并由两馆馆长随行介绍。城市生命馆介绍了世界现存的危机,例如能源短缺、水污染、温室效应等,多名议员看了有关的展览后均表示加强了他们的保护环境意识。城市主题馆则展现了全世界各大城市的特色。馆中有由七块屏幕组成的电影放映院,介绍五个城市的现况。其中一个被介绍的城市是早前受地震破坏的四川汶川,内容讲述一个遗雏在父亲墓前拜祭,然后便积极投入新生活,不少议员十分感动。

  购纪念品 满载而归

  今日下午,访问团参观了日本馆,欣赏机械人弹奏小提琴表演。之后,议员到了沙特阿拉伯馆参观,欣赏了馆内的巨型360度屏幕,播放着极富阿拉伯风情的影片,十分逼真。然后,议员还参观了非洲联合馆,内里有数十个非洲国家的摊位,有议员笑说,感觉有点像香港书展。馆内更有一幅刻有非洲裔人的面孔的墙壁,很多议员争相拍照。

  最后,访问团到园内的纪念品店购买纪念品,“海宝”公仔、金银牌、世博“大富翁”、中国馆模型等均成为议员的“猎物”,个个都满载而归。

  访问团今日展开最后一天的行程。早上议员将会参观最佳实践区及企业区,届时议员将有机会看看香港案例馆如何展示“八达通”系统;下午访问团将会先后参观欧盟馆、英国馆和美国馆;之后访问团便会乘飞机返港,正式结束为期3天的立法会上海世博团。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