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票选世博“三最”:最喜爱最感动最好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议员票选世博“三最”:最喜爱最感动最好玩
2010年05月11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体议员在中国馆前合照 大公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立法会世博访问团10日结束上海世博会的访问后,议员们纷纷选出自己心仪的“三最”——最喜爱、最感动和最好玩的地方。

  香港立法会议员于9日至10日两天参观了世博会包括中国馆、香港馆、主题馆、日本馆、沙特阿拉伯馆、非洲联合馆、欧盟馆、英国馆及美国馆等多个国家及地区展馆。

  对于最喜爱的地方,议员叶刘淑仪、刘健仪、谭耀宗及霍震霆不约而同都把票投给中国馆的《清明上河图》。

  叶刘淑仪表示,最喜欢中国馆的《清明上河图》,它结合了文化与科技,让宋代《清明上河图》“活”了起来,图中有一千多个人物,两分钟白天,两分钟夜晚,很有创意。

  至于最感动的环节,叶刘淑仪、谭耀宗及霍震霆皆选择了主题馆。谭耀宗表示,主题馆内的生命地球馆强调地球只有一个,他很受感动,并认为不能只依赖科技,要从自己做起。

  霍震霆则表示,整体都很感动,每个场馆都很精彩。他说,每次来到上海都看到巨大改变,上海很有活力,香港可以从中借镜。

  而最令议员感到好玩的是沙特阿拉伯馆中的世界最大三维影院,利用1600多平方米的影布,以全新体验方式让观众感受沙特阿拉伯人的生活及古老的手工艺等。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