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与香港中小学校长吁强化校园安全常态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国内地与香港中小学校长吁强化校园安全常态化
2010年05月14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14日电 (记者 曾嘉)“内地——香港中小学校长高峰论坛”14日在香港举行,与会代表对校园安全问题尤为关注,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认同并支持内地加强校园安全的举措,并希望将这些措施常态化运行。

  共有来自中国内地的150位及香港的200多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论坛,大会主题为校长教学能力的提升,设6个分论坛,其中就包括校园安全管理问题。

  厦门五显中学校长陈长兴告诉记者,学校已经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特别是在遇到公共安全事件时,要如何迅速逃离现场,保护自己,并报警、求救。“在保安方面,政府安排的保安公司人员派驻到学校,加强警戒力度;同时跟小区联动,志愿者和义工到学校周围帮助排查隐患,上、下学时来学校门口帮助学生安全进出校园。”

  天津海河中学负责人钱丽梅表示,校园的安全问题主要是社会上一些矛盾的反映,当地教育、公安等部门已联手共管。校园内部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严禁陌生人随意出入校园;每个学校都要雇佣正规保安人员,并添置警棍等防暴设备。

  香港津贴中学议会主席廖亚全校长对记者说:香港很重视校园安全,每个校园的门口都有保安员,进来的人要登记,通常都不会有安全问题发生。他很支持内地现在采取的加强校园安全措施,并认为应长期开展下去。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则表示,在世界范围内,香港是治安较安全的城市,让人放心,“当然我们不会放松这方面的工作,最重要是教师、学生要提高警惕性,比如在上课时,看到有一些陌生人走进校园,都会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