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拟新设两个专门职位促进粤港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拟新设两个专门职位促进粤港合作
2010年05月15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14日出席立法会内务委员会特别会议,向议员介绍“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框架协议)。

  唐英年表示,为了加强推动粤港合作和落实框架协议的力度,特区政府已向立法会提出,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开设两个首长级职位。

  他说:“有关建议已得到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的支持,我们希望能尽快得到财务委员会拨款批准。”

  他指出,立法会多个事务委员会都有兴趣深入探讨框架协议在不同范畴的具体内容,特区政府会尽力配合立法会的工作。

  他表示,框架协议为香港和广东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清晰的路向,并且为相互的关系作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策略性部署,避免各有各做、重覆建设、恶性竞争的局面,共同提升整个区域的综合竞争力。

  他并指出,框架协议将《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规划纲要》)当中关于粤港合作的部分予以具体化,进一步厘清粤港功能分工和发展定位,为两地合作提供了清晰的规划蓝图和实施路径,有利于双方争取更多在广东“先行先试”的措施。协议亦考虑到实际情况,采取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做法。

  他说,两地政府会每年检讨重点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制订来年的工作计划,确保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化,逐步落实协议的目标。与此同时,在配合国家拟订“十二五”规划方面,特区政府亦会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保持密切的沟通,争取将框架协议内相关的政策纳入“十二五”规划。

  唐英年强调,框架协议的签署,为粤港合作揭开新的一页,对香港的长远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为落实《规划纲要》,粤港两地政府经过一年左右的时间,讨论制订了框架协议。今年4月7日,在国家领导人的见证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与广东省省长在北京正式签署协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