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沪港创意合作前景广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沪港创意合作前景广阔
2010年05月23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3日在政府网站上发表博客文章,记录自己参观上海世博会后的感想,他认为上海人开阔大气,而香港人则走在世界潮流的尖端,相信两地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将有很大的前景。

  曾俊华在文章《文化创意,上海香港》中表示,利用世博的窗口,香港特区政府和不同创意产业机构,举办一连串展览、研讨会和表演,在为期6个月的世博会期间将举行数十项活动。

  他认为,香港创意人才一向受到内地重视,罗启研、陈幼坚、刘小康、靳埭强、荣念曾等人的名字,无论在上海或是香港,都是创新、创意的代名词,他们一起云集上海,出席一个名为“香港:创意生态-商机、生活、创意”展览,不但证明香作为亚洲创意之都的实力,也说明上海和香港在创意文化合作的吸引力。

  曾俊华指出,与其他行业一样,上海对创意产业的态度如饥似渴,八号桥和田子坊等当地一些最新的创意产业潮流之地,皆留下不少香港艺术家和创意人才的身影。除了创意工业外,香港人在上海的艺术文化界亦留下明显的足迹,

  曾俊华5月中旬访沪,参观了世博园区中国馆、香港馆、澳门馆和台湾馆等,并参与了一系列香港文化创意人才在世博会期间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