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援川远程医学网络平台重建 明年5月底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援川远程医学网络平台重建 明年5月底使用
2010年05月26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5月26日电(鄢银婵)记者26日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在香港特区政府资助下,“5·12”大地震中遭到破坏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远程医学网络平台将得以重建修复,并于明年5月底投入使用。表示,该平台的重建将使四川整体医疗水平得到提升。

  据悉,长期以来,由于四川省内二级医院和乡镇卫生机构的医疗卫生设施水平不高,在面对无法处理的危重病人时,只能选择将其转入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等医疗设施条件较好的医院。“车马劳顿使病人病情加重,还可能错过最好的治疗时间,这对病人非常不公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石应康说。

  “5.12”地震以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所建立的远程医学网络平台已覆盖四川省内21个市州人民医院和绝大多数县级医院,使四川省的整体医疗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提高。然而,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摧毁了服务器,导致远程医学网络平台无法正常运作,几近“瘫痪”。

  据了解,为尽快使灾区人民享受“专家级”医疗待遇,香港特区政府专项出资5660万元人民币用于重建四川远程医学网络平台,并在原来的基础上将范围扩大到286家医院。该平台建成后,四川51个地震重灾区和极重灾区、88个一般灾区的部分区域的二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都将享受到该平台带来的方便。

  “重建远程医学网络迫在眉睫。”石应康表示,系统搭建完成后,如果灾区医院遇到棘手的病情,可通过系统呼叫,华西医院则根据对方的需求安排副教授以上级别的专家进行急会诊或择期会诊,及时缓解病人的病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