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受访港企转攻内地内销市场 塑造品牌等是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近半受访港企转攻内地内销市场 塑造品牌等是关键

2010年06月25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欧美经济不稳定,中国内地内需庞大,不少港企欲涉足内地市场。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一项调查显示,四成半受访香港企业已开展内销业务,其中四成三尚未达到收支平衡,五成三的内销营业额不足整体营业额的两成。受访企业普遍认为,塑造品牌、建立销售渠道、了解内地政策及市场需求、保护知识产权等,是内销成功的关键。

  调查访问了香港300多家企业,四成五受访企业已开展内销业务,其中近四成只有一到三年内销经验,四成三企业表示尚未达到收支平衡,五成三表示内销营业额少于整体营业额的两成。

  香港钟表工业协会主席刘展灏表示,开展内销业务,塑造品牌及建立有效的销售网络很重要,“会做产品不一定会卖产品,办厂要知道怎样省钱,但塑造品牌要知道怎样花钱。”他认为企业在开拓内销时不应放弃欧美市场,而小牌子产品则应主攻内地二、三线城市。

  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副主席刘家健指出,开拓内销业务应了解不同城市对市场的需求,“一线城市较易接受开放款式,二线城市倾向选择保守款式。”他表示,多参加各种大型展销活动、联谊活动。

  香港电器制造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叶中贤强调,在内地发展须不断更新产品,“你推出了一个新产品,很快就会有巨资企业制造同类产品与你竞争,有了新产品,应即刻申请专利,保护自己。”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