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7连升终结 业者料后市或进入调整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7连升终结 业者料后市或进入调整期
2009年05月12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生指数11日曾升破牛熊分界线,午后显著回落,收市下跌301点。(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终于结束连续7天的升市,11日早段因ADR的升幅而令港股升300点,升穿250天牛熊分界线(17418点),曾高见17685点,但下午在A股回软下,恒指高位回落逾600点,全日倒跌301.9点,报17087.9点收市,成交额增至923.5亿元。

  恒指全日波幅逾650点,并由升转跌,在跌市下成交大增,期指也出现大低水278点,种种迹象都显示后市可能进入调整期。

  资深股评家黎伟成表示,大市比7天前已上升约3200点,到11日才出现一次像样一点的调整,相信这次大市会回调至16800点这个上升裂口,但他认为,目前香港资金仍充裕,恒指在16400点料有强大支持。他又称,经这次的“七连升”,熊市应该已结束,但刚进入牛市,大市未必一定立即急升,最起码要等待年中及年底的企业业绩有明显好转,及数据显示经济已经复苏,牛市的升浪才会展开。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指,香港资金仍充裕,成交也持续增加,但市场现无特别利好的消息,在累积升了近3000点后,港股有大型获利回吐是很自然的。他料,恒指在17500点即牛熊分界线会面对重大阻力。

  汇控逆市上升,连升第8天,11日高盛更上调汇控评级至“买入”,该股收市升0.3%报66.1元,8天累计升31%,但该行在公布首季度管理层报告后,在伦敦股价一度下挫。市场人士指,集团除税前利润比去年第四季显著提升,但汇控业绩改善可能只是由于放宽了市价入帐的会计准则,令拨备减少。

  中移动11日倒跌,地产股沽压加剧,国指则跌287.6点至9764点。焦点股方面,获“染蓝”的润电升1%,被剔出的裕元已质低7%。建行面临美银的进一步减持,股价跌7%。电盈私有化聆讯的判词终于公开,该股除净后跌至2.09元。黎伟成表示,电盈派高息后,只余几亿元现金,负债又高,相信会随着这次调整而跌穿2元水平。

  上周六CEPA签订补充协议,被形容是“小型直通车”,又降低证券商在广东省开支行的门坎,一众证券股即被炒起,申银、第一上海及敦沛分别升6至20%,大福升9%,时富金融升12%。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