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出现"禾雀乱飞"盛况 短期料仍持续强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出现"禾雀乱飞"盛况 短期料仍持续强势
2009年05月21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周二升穿250天平均线收市,但在连升3天后,恒指终要回一回气,20日就跌68点,报17475.8点,成交744亿元。大价股虽然牛皮,但小价股获资金青睐而继续热炒。

  有证券经纪指,很大部分的散户,都是最近在大市升穿16500点后,才开始入市趁热闹,在大价及中价股已录得大幅升幅下,散户自然转为炒作风险极高的小价股,致近日再现“禾雀乱飞”的盛况。资深股评人陈永陆表示,连四、五、六线小价股也急升,是升市近顶的先兆,投资者要了解风险。

  20日20大升幅股,涨幅最小的也有22%,升幅居榜首的是生物动力,股价暴涨93%。神州资源透过“批股”引入中国基建,复牌后股价曾被抢高近90%,及后回顺,最终仍升47%。蒙能突获资金追捧,大幅抽升35%冲破3元,成交显著增至13亿元。金匡也升35%。其它小价股如香港体检终止配售后涨逾30%,东方实业异动涨逾50%。

  对于国泰获高盛上调评级至买入,目标价升至13.2元,并将该股列入亚太区确信买入名单,令该股劲升8%。各大板块都获轮番唱好,由早前的银行股、内房股、地产股,到现时的航运股、资源股及红筹股。

  晋裕环球资产管理分析员黄文杰指,虽然港股位处高位,但指数仍在250天线以上,以成交来看,资金仍继续流入,故纵使大市20日回软,但短期还会持续强势,相信大市只是短暂调整,并非明显转势。不过,他同时强调,港股目前市盈率达15.7倍,不算便宜,上望最多至18000点,再升空间不大,他建议投资者应开始分阶段减持。

  即月期指低水115点,国指回软,但仍站稳10000点之上,收报10042.6点,跌29.9点。市场焦点投放在新能源股,以及有中央政策补贴支持的汽车股、家电股身上。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