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结算好淡角力添波动 业者料港股将续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临结算好淡角力添波动 业者料港股将续调整
2009年05月25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因25日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而休市,由于上周五美股反复企稳,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的预托证券(ADR)价格也是窄幅上落,故一般相信港股25日开市初段会保持平稳。

  在各只ADR中,有恒地及长实较差,较香港收市价跌1.5%,重磅股汇控的ADR比香港升0.3%,业界料港股开市会平开,但由于25日晚并无美股,所以港股焦点将回到基本经济、美元汇价及资金流向等因素,令恒指在周三期指结算前续波动。

  经合组织指全球经济可望在年底复苏,但Windham金融服务首席投资策略师门德尔松说,通用汽车可能破产是美股的最大隐患,而美国高财赤会令美债孳息续升,加上本周将有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令本周美股会甚波动。对外围股市一项隐忧,就是信贷评级机构已把英国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部分巿场人士忧美国也会步其后尘,有机会被下调评级。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美股上周虽然大幅反弹,但经济数据参差,令投资者提高戒心,加上部分巿场人士忧虑美国有机会被下调评级,令本周美股甚至港股都有负面因素。但他认为,评级机构调低美国评级的机会甚微,因为后果非常严重,此举将会大为阻碍全球经济的复苏进度,但由于缺乏新的利好消息带动,料美股短线只会牛皮上下格局。

  港股方面,上周小价股“禾雀乱飞”,多只三、四、五线股在资金流入炒作下,都有相当惊人的升幅,由于炒卖风险不低,他呼吁投资者应良好地管理风险。他又预计恒指本周只会在17000点及牛熊分界线附近上下,由于周三期指结算,好淡角力会相当明显,即巿上下波幅料增大,但巿场资金仍相当充裕,恒指在16500点将有支持,但17800点将有阻力。

  时富证券研究部董事罗尚沛也指,港股在17000点失而复得下,估计本周三期指结算前,恒指有机会再被挟上17400点。他又预期,恒指多次上试17800点不果,后市将回调到16400点,但整个调整幅度不会太深。对于英国信贷评级被调低,他认为对港股并非坏事,因为若欧美市场下跌,对港股虽有短期冲击,但中线而言,资金反而会增加流入亚洲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