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发威港股重越牛熊线 后市料持续牛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地产股发威港股重越牛熊线 后市料持续牛皮
2009年05月26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产股急升带动,恒指先跌后倒升59点收市。(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25日晚假期休市,港股在周三期指结算前反复牛皮,25日早段低开63点后,曾跌穿16800点水平,最多跌约274点。不过,午后随A股回升,在资金追入本地地产股带动下,恒指止跌回升,收市更倒升59点,报17121.8点,重新站稳在250天牛熊线之上,全日波幅逾400点。

  港股成交进一步减少至593亿元,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认为,虽然期指在周三结算,但大市暂时调整的压力不大,主要因成交低迷,预期牛皮的市况还会持续。

  刚过去的周末日新盘销情佳,加上有大行唱好地产股,指地产股最坏时刻已过,在午后大市气氛回稳下,资金追捧本地地产股,最大升幅的6只蓝筹全部为地产股,令地产指数升5.4%,其实信置表现最佳,升9.2%,紧随其后的是新世界、长实、新地。

  地产股获大摩调升评级至“吸引”,新地更获大摩上调目标价至102元,美林也予目标价97元,该股收报90.9元,升5.8%。邝民彬指,以新地为例,该股虽然就快重上红底股之列,历史高位在160元的新地,现价在100元以下,对很多基金而言是颇便宜的价格,“愈高愈买”也正是资金市的特色。

  焦点股方面,民安控股获中保提全购,两股25日齐复牌,民安急升过55%至1.4元,收报1.31元,升逾45%。国指报9799点,升8.57点。即月期指报17080点,低水42点,成交合约15.2万张,而国指期货也有11.4万张的成交。

  敦沛金融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地产股急升,主要因近期息口低迷,投资者忧虑通胀重临,故纷纷重投楼市,近期二手楼成交有上升迹象,大行也提高个别地产股评级,是25日地产股急升的主因,但他认为目前炒风并未算过份,料地产股仍有上升空间。

  除香港地产股外,内地的地产股也全线造好,碧桂园升8.2%,首创大涨7%,富力升6.3%,而最强当属世房,升10%。郭家耀指出,内地房地产近日销售成绩理想,人行又不断提供流动资金,内地发展商买地活动开始出现,例如富力上周就斥资17.7亿元人民币购入北京及广州两幅地皮,反映市场预期内地楼市将逐步复苏,从而带动内房股近期升势。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