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本周或试18600点 业者吁留意逆转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本周或试18600点 业者吁留意逆转信号
2009年06月01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股上月累计升17%,突破18000点后,可望再试本轮新高。(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周五虽然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但美股三大指数均上升1%,港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相当于推高恒指165点。

  展望本周港股,分析员指出,港股周一有可能在美股的带动下造好,本周恒指有可能继续上升,首站是18500至18600点附近,但也呼吁投资者要小心,因目前外来资金已停止流入,港股上升动力有减弱迹象,近期大市有调整的可能,特别是要留意17200点这个关键位。

  上周五港股在美挂牌的ADR普遍造好,其中以汇控升幅最劲,收市相当于70.487港元,较香港收市价68.5港元升2.9%,已相当于推高恒指105.72点。

  对于本周港股的走势,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表示,近期港股在外来资金的推动下气势如虹,本周恒指有可能升上18500点,但投资者也要留意股市有可能出现逆转的信号。他说,上月19日开始,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已停止上升,显示外来资金可能已停止流入,这有可能是股市调整的先兆。

  黄德几续称,近期港股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因素是恒指成分股本月8日将调整股份比重,其中汇控占恒指成分股的比重将由现时的20%调低至15%,追踪恒指成分股的基金会沽出部分汇控股票,恐对大市造成压力。

  敦沛证券董事总经理黄伟康表示,虽然近期港股持续上升,但港股已出现部分动力不足的信号。从上周五的升势来看,有约60%股份上升,40%股份则下跌,蓝筹股中有很多股价在之前已经见顶,譬如近期香港地产股在卖楼数字理想的带动下升势不错,但新鸿基地产一直难以突破100元大关。

  另外,美股也出现动力不足的信号,近期有多天美股均是在最后半小时才反弹上升的,最新的例子是上周五。而美国金融股和石油股也呈现动力不足的情况:近期油价虽大升,但埃克森美孚的股价却一直未能突破今年3月的70美元以上的水平。

  黄伟康承认,在资金市及大户挟淡仓的情况之下,对恒指的后市很难估顶,例如上周五恒指升穿18000点,就与上周三熊证街货量由20亿份激增至40亿份大户“屠熊”有关。恒指的下一站有可能是18600点,之后或会继续上升,但投资者要注意再炒上的风险已高。

  黄伟康提醒投资者要留意6月份恒指期货的平均转仓位17200点不可失守,若失守的话港股再下跌的机会很大。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