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终结三连升 业者料调整后大市仍然向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终结三连升 业者料调整后大市仍然向好
2009年06月03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股2日在19000点关口前掉头,收市急跌499点,成交高涨逾千亿元。(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连升3个交易日并累积升近1900点后,2日终于出现较具规模的调整,早上在外围带动下高开曾见18916点逾8个月的高位后,不够100点便触及19000点大关,但午后随A股回吐,最多跌近600点,下试18300点水平,最终全日收报18389点,跌499.5点,跌幅2.6%。

  成交额再破千亿至1022.3亿元,若不计5月13日建行配股上板,2日成交额为去年9月19日以来新高。

  虽然港股2日有较大调整,但市场人士均认为只属正常调整,资金尚未流出香港,估计调整后,大市仍然向好。恒地主席李兆基2日认为,资金现时并未有撤走,投资者不用惊慌,估计恒指升逾20000点时,资金才有机会流出。目前股市下跌属正常调整,现时外围属资金市,所以股指表现上上下下。

  至于有否减持部分股份,李兆基回应指,他至今没有任何举动,他于14000点至16000点间一直有入货,若恒指升逾20000点后,便会考虑套现,减持部分有钱赚的股份。与此同时,会继续留意资金走势,一旦资金撤离也会考虑离场。

  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称,后市走势依然观乎三大因素,包括美元走势、大市成交及大型配股集资情况。2日的美元在下午大幅反弹,是恒指下午走势急转直下的主因,

  另外,高盛配售工行“解禁股”,也是大型集资行动之一,故或多或少打击了市场信心。不过,2日下跌虽然有高成交,但其实恒指的跌幅其实不算大,由于累积升幅太多,只是健康的调整而已。邝民彬留意到大多数投资者并没有沽货,部分股份也“站稳”,好像联通便逆市升10%。

  邝民彬又认为,港股就算升上20000万点也不算过份,恒指只是回升上雷曼出事前左右的水平,而且目前与20000点相距只有千多点,要升的话,几日已经到位,但能否站稳则是疑问,他表示,现时才入市,值博率真的不高,若调整至16000至17000点水平,大市反而健康。

  有证券经纪表示,热钱尚未有流走迹象,因为拆息既低迷,美国长债息率也站稳,反映热钱仍留恋高风险的股市,但据他的经验,现市况下大市单日波幅可高达500点以上,若现阶段才入市,资金一不小心便会被套。

  蓝筹股2日普遍向下,当中以汇控带头下跌,全日挫3.9%,跌回68.05元水平,拖累恒指跌147点,中移动沽压也大,挫3.9%。金融股及地产股回吐显著,国指跌300点至10637.6点。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