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全周扬逾二百点 一万九千点得而复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全周扬逾二百点 一万九千点得而复失
2009年06月12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文青)港股在本周整固后转稳,期间一度跌穿一万八千点水平,但其后出现反弹,恒指全周升二百一十点,收报一万八千八百八十九点。大市平均每日成交七百七十三亿港元,国指收市报一万一千零八十八,涨二百二十六点。

  恒指周初连跌两日后回升,于周五终突破一万九千点关口,但午后未能企稳一万九千点,但仍能保持一周升势。

  本周初恒指正式调整比重及转换成份股,汇控占恒指比重由原来近两成调降至指标上限的一成五,拖累周一股价走低,及后几日随市况反复。在周一正式“染蓝”的华润电力,周一继续受供股消息影响,最终低收。

  市场传出内地上月新增贷款较预期多,料逾六千亿人民币,刺激内地银行股大幅攀升,“六行”于周三普遍升逾百分之五,更成为升市火车头之一。

  内地首五个月城镇固定投资升百分之三十三,加上憧憬新增贷款增加,刺激内房股反复上扬,龙头股中海外及富力皆曾创一年新高。

  致富证券副经理叶海亚表示,恆指近日无论升跌,当中均有权重蓝筹支持,有迹象显示资金在股市流动速度非常快。目前基本因素仍未清晰,市场憧憬内地经济复苏较预期快,美国最差环境已经见底。按市盈率计算,虽然港股目前估值偏高,但大市在资金支撑的情况下,预计本月恒指有机会进一步上试二万点,低位于一万七千八百至一万八千二百点会有支持。

  信诚证券投资部经理刘兆祥表示,大市近日在高位徘徊,但可能是暴风雨的宁静,相信恒指将快出现突破,预计大市向上冲上二万点关口的机会极高,并且会在短时间内出现,估计大市下周能升至二万零五百点水平。(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