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升动力有限 本月料在19000点徘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上升动力有限 本月料在19000点徘徊
2009年06月15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股在上周五曾突破19000点关口,短期料在18000至19000点之间徘徊。(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周五美国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微升,其中道指轻微上升28点,收报8799点,今年以来累计升幅为0.26%,成功收复今年失地。

  就港股本周走势,证券分析员认为,港股近日成交已相对减少,仅介乎700亿至800亿元,资金炒作复苏已经一步步体现出来,料港股未来上升动力有限,预期在港股半年结前,恒指会在18000至19000点之间上下。

  受到各大行调高美国银行盈利预测的刺激,加上投资者追捧公用股,美股上周五在美银及公用股带动下上升,但能源股和商品股受油价和金价下跌拖累下滑,大市升幅受限制。道指牛皮,波幅不足90点,收报8799点,但却收复今年失地,升穿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市8776点的水平,是今年1月6日以来的新高。

  总结全周,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上升,道指升0.4%,是过去14个星期以来第12周录得涨幅,也创下1975年以来之最长升势。纳指及标普500指数全周分别升0.5%及0.7%。

  港股以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则个别发展,其中汇控再度重上70元水平,其ADR折合价70.2 元,较港股上周五报价涨0.35元或0.51%;中移动ADR收市相当于82.126元,较港收市价微升0.626港元。国际油价回软,石油石化股普遍向下,中海油及中石油分别下跌0.09%及0.32%,中石化则涨0.34%。

  踏入6月港股连升两周,上周累升211点。BMI基金管理总裁沈庆洪认为,港股近日成交已相对减少,仅维持介乎700亿元至800亿元,资金炒作复苏已一步步反映,欠缺方向感,料上升动力有限,19000-19400为阻力位,但港股比其它地区的股市无疑较强,加上基金经理半年结之下,港股出现大调整的机会不大,预期恒指本周将在18000-19000点间上下。

  沈庆洪续称,现时恒指上上落落,有时又屡创新高,尤如想引人入局,投资者须慎防港股在7、8月出现调整。

  不过有分析员则认为,资金仍然停留于香港,有利港股。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指出,虽然资金近日流入香港的速度已减慢,但仍然未流走,港元偏强、美元仍然偏弱,料大市出现大跌的机会不大,加上美国和中国内地经济数据都表现不俗,料本周港股大跌机会不大,恒指在19400点遇阻力,17700点有支持,上落市格局为主。

  黄德几提到,若内地启动IPO可能将吸走部分资金,港股出现大调整最快可能在第三季尾,届时恒指若守不住15977点,大调整或将出现。

  敦沛金融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指,虽然上周五美股欠缺方向感,但港股ADR表现平稳,预期15日港股会表现平稳,市场气氛未算太差,入市意欲仍高,资金亦未见大幅流走,若内地A股表现理想,港股则有机会挑战19000点。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