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再失守18000点 业者忧将受美业绩拖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再失守18000点 业者忧将受美业绩拖累
2009年07月07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指6日表现反复,收市跌223点。成交只有545亿元。(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6日走势反复,低开近200点后,一度倒升55点,但午后大市再下跌,全日呈“倒V形”走势,恒指收报17979点,跌223点,全日成交只有545亿元,即月期指低水45点。

  港股走弱,主要因中资金融股受压。分析师指出,第三季的走势,需视乎有多少经济数据证明经济开始复苏。随着美国新一轮业绩季展开,未来几周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财报,以及它们对业绩前景的看法。

  虽然A股继续造好,而且成交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但港股并无因此受惠,国指跌156点,收报10827点。六行股价全线下跌,幅度约1-3%。

  敦沛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港股下午表现逊色,可能与道指期货下跌有关,并预期中期业绩的公布将影响美股,并拖累港股表现,恒指短期或先下试17700点,中线可能进一步下试17000点。他认为,若证明到经济进一步复苏,股市自然可好转,所以股市有可能在第四季大升,但看目前情况,第三季要调整是难免。

  不过,大行就一致唱好股市,标普证券上调恒指今年目标,由18000点上调至19800点,指预测建基于逐步向好的经济。该行表示,恒指6月底市盈率为15.8倍,是合理水平,预计2009年企业盈利下跌,但明年就会回升。

  至于花旗也指股市将会调整10%至15%,之后就会逐步向好。摩根士丹利看好港股长远走势,但短期看法则持中性态度,因恒指估值暂不吸引,现水平已反映内地及香港两地经济V形反弹的预测。

  中银6日早完成首宗人民币跨境结算交易,该股收报14.48元,升1.7%。但市场人士指,中银已经连升6天,股价反映了人民币跨境结算交易等利好因素,由于该些盈利并不会反映于上半年的帐目内,故该股将会跟随大市而整固。

  纽约期油亚洲市跌穿65美元,创五周新低,三大油股齐下跌,中海油跌2.2%,中石化跌0.5%,中石油则跌2.2%。至于市场焦点为蒙牛大股东地位可能会转变,据消息称,私募基金厚朴,将与中粮联手斥资8亿美元买入蒙牛20%股权,为蒙牛最大单一股东,传闻入股价较停牌前折让10%。蒙牛6日虽然停牌,也未知何时复牌,但一般相信复牌后会有一番炒作。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