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连续几天高开低收 短期料无大跌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连续几天高开低收 短期料无大跌风险
2009年07月08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股继续反复,连续第二天回升上18000点水平后回吐,跌穿18000点报收。(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继续反复,并连续第二天升上18000点水平后回吐,跌穿18000点报收。有证券经纪表示,大市连续几日高开低收,成交减少,反映资金目前非常短视,略为炒高便沽货离场,散户入市意欲目前相当低,无论牛熊证及窝轮的成交也见萎缩。

  在A股回吐拖累下,港股7日午后倒跌,恒指全日报收17862点,跌117点,成交缩至509.6亿元。中移动下跌,地产股受压,内银股及内房股回软,都是拖低大市的动力。

  港股连续第二天收低于18000点,短线投资环境不被看好,但大行对港股的中期预测仍相当乐观,东方汇理就预测,恒指在明年初可回升上20000点水平,并指目前经济数据优于预期,主因为刺激经济措施跟宽松货币政策有助增加投资,带动经济回升,该行估计下半年内地经济增长为8%,平均全年7.5%,并要待明年出口回升,重新拉动经济,人行才会重新收紧货币政策。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表示,A股近日上升,主要由热钱拉动,憧憬内地企业盈利好转的因素只是其中之一,虽然A股7日回吐较大,但料其强势短期不会改变。港股方面,虽然18000点得而复失,但暂未见恒指有大跌风险,料港股短期仍会在现水平徘徊。他又指,内地下半年经济反弹的愿望落空,港股才可能大跌。

  国指收报10674.6点,跌152.9点。即月期指收报17884点,高水22点。重磅股汇控午后升幅收窄,全日微升0.4%。中移动跌1%。国泰获摩根大通唱好,股价劲升6.2%,成全日表现最佳蓝筹。7日复牌的蒙牛曾一度弹升12.3%,升至21.45元,比停牌前的19.1元升2.35元。但高成交的蒙牛高位急速回吐,全日只升1.2%,高位追货的投资者纷纷“中招”。

  另外,据港交所公布数据,上半年大市每日平均成交额同比少33%,只有583亿元,去年同期有873亿元。6月份每日平均成交额为735.6亿元,按月少8%。不过牛熊证的每日成交额则由去年同期的21.5亿元,大升2.16倍至接近68亿元,上市的牛熊证数目也由一年前453只增至1620只。港交所7日跌1.2%。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