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两天升逾千点 资深股评称市况极难预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两天升逾千点 资深股评称市况极难预测
2009年07月16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继周二升逾630点后,15日再升372.9点,升幅2.1%,报18258.6点,一连2天共升逾千点,并重越18000点水平,成交增至610.9亿元。

  港股突升,令淡友措手不及,32只熊证被打靶。有证券经纪指,收回价在18300至18700点的熊证全属高危一族,相信好友有意先“杀掉”该批熊证才“收手”,因为该批大约有32只,而收回价在2万点的熊证约有120只,故只要将恒指再挟上18700点,2万点以下的熊证即被杀掉四分之一,7月随时成为淡友的“伤心日子”。

  美国金融股业绩亮丽,带动汇控升幅扩大,地产股续获追捧,濠赌股更成为大市焦点。国指升208.8点,报10860.6点。期指则轻微低水4点,但成交合约却跌至6.2万张。市场人士预期,港股的成交若一旦回升,指数可能直接上望20000点。

  信诚证券投资部经理刘兆祥认为,港股将继续上升,特别是港股成交已回升至逾600亿元,相信稍后上升动力将进一步加强,令一众预期这个月或者三季大市会调整的分析员“大跌眼镜”。他指出,正因愈多人认为大市会下调,才会做就“反潮流”,他更大胆预期,这次恒指升浪或升至24000点。不过,他提醒,美股期权即将结算,市况或会更波动。

  资深股评人陈永陆表示,目前市况极之难预测,若纯以技术分析,很容易中陷阱,好像本周一恒指在期指带动下,跌穿了50天线水平,而且成交偏低,大市回升乏力,眼见大市会步向一轮大调整,谁知2天恒指升过千点,不单止收复收地,甚至还有“升突”,令技术指标全面向好,但究竟后市是否因而能转为看好,还是另一个“陷阱”,大部份投资者都不敢乐观。

  陈永陆又指,这2天的升幅是因高盛的业绩偏好,令美股及亚太股市回升,美元也下跌,但下周继续有大型企业的业绩公布,市场难免波动。他认为,若恒指未升穿18800点以上的水平,也难言大市已经调整完毕。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