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重返金融海啸前水平 料引发新一轮升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重返金融海啸前水平 料引发新一轮升市
2009年07月21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指20日收市前19502点升696点。(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受惠华尔街股市向好,市场对经济前景乐观情绪升温,加上热钱持续流入港股,投资者情绪更显亢奋,恒指20日再升696点至19502点,重越去年9月中旬金融海啸前的水平,大市成交金额增至777亿元。

  23只蓝筹股重返海啸前的价位,当中以中国海外复原速度最快。香港证券界预期,港股将继续热炒并引发新一轮升市,恒指短期势将直逼20000点关口。

  香港股市20日跟据外围高开200点,轻易升破19000点关口拾级而上,中午收市升447点,在深沪股市推波助澜之下,港股午市升势持续扩大,最多升700点,金融股及地产股齐齐为股市添动力,指数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报19502点,上升696点或3.7%,多只蓝筹股重返去年由雷曼爆煲引发的金融海啸前水平,国企指数升幅超过4%或446点,收市报11593点。

  大市成交额增至777亿元水平,资金持续流入,金管局上周五(17日)在纽约时段,再向银行体系注资,估出34.88亿港元,以遏止港汇强势,导致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增至1979.61亿元。

  敦沛金融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认为,美国企业业绩及经济数据表现向好,加上通胀有升温势头,投资者相信最坏的时刻已过去,对经济前景抱乐观态度,刺激港股跟随外围节节上扬。他指出,港股在成交金额配合下,已成功突破6月中旬顶部位(约19160点),直逼20000点大关,预料港股在市场气氛亢奋带动下,短期将继续热炒。

  多只蓝筹股已重返海啸前的水平,其中复原速度最快的要算是中国海外,该股20日再升1.16%,收市报17.46元。不过20日升幅最大的蓝筹股,非中远太平洋莫属,该股狂升10.8%,收市报10.38元。

  重磅股汇丰控股承接美国预托证券(ADR)的升势,配合消息传出,汇控A股上市的计划筹备得如火如荼,已完成在内地上市保荐包销首轮筛选,该股在港上破70元关口,高见70.6元,收市升3.15%至70.45元,占大市成交额41.7亿元。

  中资保险股全线报捷,中国平安跑赢大市,股价抽高超过10%,收市报65.5元,中国人寿更以全日最高32.8元收市,与中国财险齐齐升逾6%,财险收市报5.73元。其余“六行”均有不同的升幅,交通银行及招商银行均上升超过4%,收市分别报9.21元及17.6元。

  近期新盘销售成绩理想,长实与港铁合作的将军澳“领都”,已售出600伙并套现30亿元,该盘本周内再推出新单位,长实股价向百元关口进发,最高见98.5元,收市升5.57%至97.55元。

  资金流入股市导致美元汇价下跌,带动商品市场造好,油价、金价持续上升,国际期油在电子交易时段升穿64美元,三大中资石油股看俏,中海油扬升4.5%至10.22元,中石油也抽高3.55%,收市报8.75元,升幅相对较小的中石化,收市升1.75%至6.45元。

  另外,受惠汽车业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带动,汽车股持续强势,长城汽车及东风集团齐齐暴升逾8%,收市分别报7.97元及8.79元;比亚迪早前传出计划收购三湘客车,加上拟增发A股,该股再创上市后新高,最多升7%至45.8元,收市前升幅显著收窄至只有0.58%,收报43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