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再现"死亡交叉" 业者称是短期利淡讯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再现"死亡交叉" 业者称是短期利淡讯号
2009年08月27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周五期指结算前,港股进入闷局,26日高低波幅不足200点,收市报20456点,微升21点,成交再萎缩至555.8亿元。A股方面,则有1.8%的升幅,上证收报2967.5点。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涂国彬估计,港股成交持续萎缩,相信在期指本周结算后,恒指向下走的机会较大。他预料,港股较大的支持位在50天线水平19200点附近,但若沪A股能守稳3000点,恒指仍能守在20000点。

  大市目前整体沽压不重,但有证券经纪表示,港股的10天线(20411点)已经跌穿20天线(20536点),技术上确认出现“死亡交叉”,是短期的利淡讯号。

  今年港股出现过4次10天线跌穿20天线的纪录,追溯对上3次走势,当死亡交叉出现后,市况都会转弱,“死亡交叉”由开始至完结,恒指调整幅度达9%左右。可幸的是,“死亡交叉”维持的时间一般不长,平均约1个月。当调整过后,10天线重新升穿20天线后,恒指都有显著的反弹幅度,因而这次出现“死亡交叉”,可能是买货的良好时机。

  涂国彬指出,大市在10天及20天线附近的20500水平反复争持,成交又缩减,反映投资者无意高追,也不肯抛售,焦点仍在各国经济复苏的表现,以及内地政府会否收紧信贷。

  汇控及国寿领涨,汇控收市升0.9%,国寿升3.2%,两股份带动恒指升逾60点。思捷收市后公布全年业绩倒退,但公布前股价曾升至60元,收市升3%至59.9元,为升幅最大的蓝筹股。中信泰富中期盈利同样减少,跌超过40%,但就恢复派息,投资者反应良好,继周二炒高后,26日再升多1.1%。

  较为瞩目的股份要数到航空股,国航业绩理想,上半年多赚一倍半,国航全日升3.6%,南航及东航分别升4.7及3.8%,国泰也升2%。相反,内房股积弱,碧桂园26日再跌5.5%,大行纷纷将该股目标价下调到2.4至3.2元,标普更将其企业信贷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中海外被拖累跌2.9%,润置跌3.4%,中渝跌5%。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