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冻结资金回笼 港股本周有机会再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新股冻结资金回笼 港股本周有机会再创新高
2009年09月2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到内地股市急跌拖累,港股上周五收市跌145点,美国道指当天则升36点。本周新股将陆续上市,加上美元疲弱,资金持续流入股市,证券分析员认为,随着新股冻结资金回笼,料本周港股有机会再创新高,恒指或上试22300点,料港股21日在汇控带动下,将高开逾100点。

  一众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上周五个别发展,当中以汇控升幅较大,其ADR折合价收市报92.29元,较港股上周五报价升1.09元或1.19%。综合8只港股ADR的表现,相当于推高恒指45.56点。

  汇业财经证券部主管熊丽萍表示,美元疲弱导致资金将持续流入股市,加上新股冻结资金回笼,将刺激港股交投,恒指本周有机会再创新高,或上试22300点,料港股21日在汇控带动下将高开逾100点。不过港股走势还须看A股,多只新股排队无疑对A股有一定压力,加上本周召开G20峰会,市场忧虑各国政府会否推出退市政策,港股或会整固,预期恒指支持位21300点。

  金管局上周高调提点银行注意按揭贷款息率过低的潜在风险,令市场忧虑香港银行会调高按息,直接影响楼市交投,料本周地产股沽压会较大。至于看好的股份,熊丽萍预期汇控升势仍然持续,内银股有上升空间,保险股、商品股,零售股也会受惠黄金周的刺激而向上。

  大福证券中国业务部主管潘铁珊也指,资金受美元疲弱影响,纷纷流入股市,料本周美股或上试10000点,港股将反复上试22000点,支持位21000点,但内银股沽压较重,而新股上市将带动港股交投。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表示,在新股陆续上市及外围带动下,港股将随外围高开逾100点,本周则反复偏稳,短线或可能出现调整,恒指阻力位22000点,支持位20800点,中冶金A股21日上市对其H股有指标作用,但料抽走港股资金不多。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