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短期缺乏上升动力 料徘徊21000点上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短期缺乏上升动力 料徘徊21000点上下
2009年09月24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美政府考虑检讨货币宽松政策,港股借势回软。(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元汇价跌至13个月新低,不过亚洲股市回软,内地A股、日股、台股也受压,港股23日跌105.6点,报21595.5点,成交额588.5亿元。

  亚洲区股市下跌,与美国及中国表示将考虑检讨货币宽松政策有关,这也令23日上市的新股国药表现差于预期。美国联储局23日晨称,目前正开始部署退市策略,并与当地主要债券商商讨,撤走部分注入金融体系的资金。各国正在拟订各自的退市时间表,冷却了市场热情。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表示,内地“十一”黄金周将至,加上市场观望美国24日晨的议息结果和联储局的言论,令亚洲股市疲软。另外,由于现时有太多新股,分薄了市场不少资金,因此短期内大市缺乏上升动力,恒指相信只会继续在21000至21800点上下。

  外电报道,美联储局正部署推出逆向回购协议,向市场逐步抽走1万亿美元资金。此外,联储局也研究发行类似存款证的工具,要求银行将过剩资金,存到联储局户口,变相令市场资金减少。据当地分析员估计,联储局希望趁经济数据转好,趁机收紧部分宽松政策。

  23日大市成交588亿元,但新股国药成交达65亿元,高踞榜首之余,也反映大市成交在撇除国药后,只有约520亿元左右。重磅股汇控跌1%,中移动则高收0.7%。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周一再斥逾1400万元增持长实,其股权升至40.34%,也是本月5度增持,一共动用了逾2.2亿元。

  国指跌79.7点,收报12431.8点。个别类股份方面,吉利汽车向高盛联营发行可换股债券及认股权证,引入高盛成策略股东,吉利复牌急升25.7%至2.25元,收市报2.13元,全日涨近19%,成交近6亿元。若18.97亿元的2014年到期3厘可换股债券及3亿份认股权证全面行使,吉利集资净额约25.86亿元。

  华润水泥招股效应,影子股安徽海螺及中建材也逆市上升,前者最多升4.2%至59.2元,收市报58.65元,升3.25%,中建材反复,曾升3.8%至19.64元,收市升3.5%。不过,日前大升的濠赌股普遍回吐,而被陈振聪减持的环球集团也大幅回调13.3%。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