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料资金持续流入 港股本周可闯22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料资金持续流入 港股本周可闯22000点
2009年10月12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呈现强势,上周五再升78点,全周计升逾300点。而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上周五大致靠稳,全部变幅少于1%。国际油价微升,中石油、中石化与中海油分别升0.2%及0.6%。重磅股中移动、国寿与汇控分别升0.1%至0.4%,预计12日港股会轻微高开。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资金持续流入,本周恒指料可升越22000点。

  英皇证券研究部副总裁林建华表示,港股上周再度突破50日线,技术走势转好,港股能否继续上升,主因系于两大因素,包括内地经济数据及A股的表现,以及美元的走势。

  林建华预期,中国第三季的经济增长将超过8%,甚至高达9%,有利整体大市气氛。A股方面,则由于仍较落后,上周五上证刚复市已经升近5%,若内地A股继续发力追后,港股本周将可上破高位22000点。

  另方面,美元的弱势已引起亚洲各地央行纷纷出手干扰,以维持出口的竞争力,加上疲弱的美元,令各国央行持有的众多美债不断贬值,这或会引发更多央行入市支撑美元,打击股市表现,投资者宜特别留意美元的即市表现。

  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也称,港股上周大幅反弹,恒指本周可再度挑战22000点的主要阻力。但他提醒,近日虽有资金流入香港,但大市成交量与7、8月相比有明显差距,相信短期急升后,部分投资者在入场时会更为审慎。

  邝民彬对整体大市同样抱审慎态度,预期恒指短线升幅不会太多,仍会以9月17日高位及保历加通道顶部为主要阻力位。若大市最终未能升穿22000点阻力位,相信恒指仍可守在20天线上,尤其是近期市场继续看好澳元升值,这对资源价格有利,故资源股短期能成大市的亮点,他建议投资者维持“炒股不炒市”的策略。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