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五连升断缆 业者称短期进调整市很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五连升断缆 业者称短期进调整市很正常
2009年10月13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12日连升5天后暂乏力,虽然汇金增持工行、中行及建行A股,一度令H股造好,但午后内地股市疲软,拖累港股下跌。恒指以全日最高位21623开市,其后辗转回落,下午跌势加剧,最多跌近240点,全日收报21299点,跌200点,成交额进一步萎缩至450亿元。

  蓝筹股近乎全线下跌。国指跌120点,收报12375点。

  汇业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表示,大市气氛其实依然不错,但恒指连升多日,累积升幅千多点,故短期进入调整市很正常。她指,若美元持续弱势,令资金持续流入股市,加上美国企业的季度业绩向好的话,将刺激港股再上试22000点高位。

  英皇证券高级分析员植耀辉同样指,港股经上周大升,本周料会进入整固期,市场焦点将集中于美国大型企业,特别是金融机构的业绩上。此外,10月“大小非”解禁,对A股的影响仍是未知数,市场或会借势调整。股份方面,有消息指黄金周内地零售市道畅旺,可继续留意内需股表现。

  至于市场风险,植耀辉说,美汇持续下跌已严重损害部分亚太区国家如泰国、韩国及菲律宾等国家的出口,部分央行已纷纷入市干预美元汇价,美国政府会否继续任由美汇下跌,也实在值得投资者留意,一旦美汇回升,将影响股市表现。

  中央汇金增持工行、中行及建行的A股,该三行的H股12日曾最多升超过1%,但午后受内地股市下跌而回调,三行收市分别倒跌0.33%、0.7%及0.46%。国庆黄金周内地消费市道畅旺,带动堡狮龙大幅造好,收市报0.445元,升11.25%。莎莎也指今年的销售额同比升逾30%,股价涨2%,周生生也急弹7%。

  上周挂牌的两只以配售形式上市新股江晨及永恒继续热炒,两只股份分别上升80%及一倍,成为市场焦点。上周五新世界中国及新世界齐停牌,新中建议每两股现有股份供一股,折让38%供股,筹最多53亿元。新中12日复牌下跌7.3%,新世界也跌1.8%。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