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或会向下调整 恒指本周料下试214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或会向下调整 恒指本周料下试21400点
2009年10月19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企业业绩欠佳和经济数据差预期的双重打击下,美股三大指数周五齐齐下跌,道指失守1万点关口,收市报9995点,下跌67点或0.67%,但全周仍升1.5%。

  本周内地陆续公布经济数据,内地创业板也于周五正式开启,证券分析员认为,港股上周已上试22000点,港股或会向下调整,预期大市19日或低开约200点,本周或会下试至21400点。

  港股上周四曾见22250点的14个月新高,但守不住22000点,周五即结束连日升势,跌69点或0.31%,证券分析员预期港股短期会出现调整。

  汇业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表示,港股上周已升至22000点,加上美股上周五下跌,港股本周或会向下调整,料恒指19日会低开逾200点,下试21700点,本周或会下试21400点,但美元持续疲弱,资金或持续流入股市或商品市场避险,所以港股本周大跌的机会不大。

  另外熊丽萍指出,本周内地陆续有经济数据公布,市场预期内地第三季经济会好过去年同期,但市场忧虑内地创业板推出会抽紧市场资金,加上本周二工行两大股东的禁售股份即将解禁,内银股或会出现沽压。

  虽然美国仍有不少企业将公布业绩,但熊丽萍估计对港股影响不大,加上美元疲弱,乐观估计港股本周或有机会上试22300至22400点;内地出口下降速度放慢,内地厂商的订单有上升的迹象,看好资源股及出口股。

  信达国际研究部董事彭伟新也指,上周港股上试22000点,大市或已见顶,短期无法再重上此水平,预期会先行调整,加上美国企业盈利不甚理想,投资者的信心也转弱,港股短期或会跌破20天线(21200点),料大市19日低开逾200点,本周或会跌逾400点。

  招商证券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则认为,美股经济数据参差,但估计情况不会太坏,本周市况视乎内地公布经济数据,以及内地新股发行等,预期港股本周仍牛皮,恒指在22000点遇阻力,21500点有支持,大市19日或低开100至150点,出口股或因美国经济数据差,出现沽压。

  就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日前宣布,要求银行的资产中必须有相当比例的国债,措施更扩至外资银行于英国的分公司须遵守新条款,彭伟新认为,新措施或会影响当地银行贷款增长放慢,但对汇控的影响不大,估计汇控股价站稳80元以上。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