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持续流入 分析员料港股后市仍可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资金持续流入 分析员料港股后市仍可看好
2009年10月22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金持续流入,分析员料港股后市仍可看好。(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金管局于周二纽约时段向银行体系注资11.63亿元,21日下午向再向市场注资19.4亿元,反映资金持续流入香港,纵使港股21日回吐,但指数仍有足够力量支持。

  港股21日全日收报22318点,跌66点,成交额下降至680.8亿元。资深股评人黎伟成表示,港股之前连升两天,21日在面对较大回吐压力下,最多仍只跌184点,反映低位有一定支持,他维持港股可挑战23000点的预测。

  黎伟成坚持对港股后市“审慎乐观”看法,主要因为美股连续升穿多个关口,是受多间企业盈利向好的基本因素带动,即使偶有通用电气的季绩欠佳,也无碍美股走高。其次,内地股市表现整体也向好,沪深A股成交额一共增至约2600亿元人民币,是强态的走势。加上内地GDP可“保8”,在实质经济增长有支撑下,令内地股市的升势更见健康。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涂国彬也相信,港股在22000点整固后,有机会上试23000点心理关口。涂国彬指,港汇继续在强方兑换保证7.75水平,显示资金持续流入,大市实时大跌的机会较少。但他指,随着投资者预期经济复苏,并将预测的标准愈提愈高,即使有企业的业绩较预期好,也未必可以满足所有人的要求,令股价或有波动。

  中移动首三季纯利逊预期,令股价下跌2%。蓝筹股及国企股升幅最大是电力股,华润电力及华能全日各升4.8%及7.5%。市传金管局正研限制豪宅按揭,但地产股继续有追捧,恒隆地产升近4%,长实及恒地升0.2及2.57%,新地则回吐2%。

  高盛出报告唱好港交所,预料港股今年以来每日平均成交为611亿元,过去5个交易日已升至690亿元,高盛假设今年余下时间,每日平均成交额为650亿元,港交所的市盈率(PE)即是28倍左右,而全球交易所平均PE为22倍左右,港交所的PE无疑是略高。

  不过,高盛同时大胆假设,就是明年的日均成交会升至1300亿元,令港交所明年预测市盈率回落至18.8倍,与全球同业的预测市盈率平均16倍比较就差不多,故提升港交所的目标价至200元。但即使有大行唱好,但港交所股价只微升1.1%而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