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迪拜事件引发全球小股灾 港股暴挫逾千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迪拜事件引发全球小股灾 港股暴挫逾千点
2009年11月27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迪拜世界”押后还债震撼全球金融市场,引发全球小股灾,港股二十七日暴泻逾千点,累计全周大泻一千三百二十一点,每日平均成交七百六十六亿元(港元,下同)。市场分析指出,迪拜事件不会像雷曼倒闭般严重,但相信短期对大市会构成压力。

  市场忧虑迪拜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的债务问题,会触发新一轮金融危机,港股裂口低开五百八十六点,午后跌幅显著扩大,恒指最多跌超过一千二百点,一度跌至二万一千点边缘。国企指数收市报一万二千四百七十二点,跌六百七十四点。

  蓝筹股全线急跌,迪拜世界债权人之一的汇控低见八十六元五角,跌百分之七点五,收市报八十七元,跌七元一角五分,是跌幅最大的蓝筹股;迪拜世界另一债权人渣打集团亦跌百分之八点六,跌至一百八十五元五角。 

  中资银行股成为跌市重灾区,信行泻百分之七,收市报五元九角七仙;工行、中行及建行均大跌约百分之五,收市分别报六元二角六分、四元一角三分及六元五角六分。 

  环球经济出现暗涌,投资者担心原油需求会再次下滑,石油股跌幅显著,中石油和中海油跌约百分之五。

  亚洲果业周四上市后停牌,以重申资料,周五复牌后波幅惊人,曾由低位回升六成,高见十二元,但收市录得逾六成四跌幅,收七元一角。

  渣打亚洲区经济师黄国璋表示,迪拜危机对经济的影响,相信不及雷曼倒闭般严重。迪拜世界财困或会造成贷款减值亏损,属普通亏损,可能只是影响银行盈利,不会构成系统性风险。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相信迪拜世界影响低于雷曼事件,但引发市场观望是否金融海啸过去一年仍要面对后遗症,暂时大市走势较弱,恒指近日急跌,不排除出现技术性反弹,但暂时看不到令大市重拾升势诱因。(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