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连升3天升逾1100点 有机会上试23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连升3天升逾1100点 有机会上试23000点
2009年12月03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股周二高收带动港股2日升176点,全日成交779亿元。(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外围股市继续造好,迪拜世界的阴霾看似消散,加上市场憧憬迪拜世界事件将拖慢各国政府的退市时间表,港股连升第3天,最多曾升326点,午后由于投资者观望美国3日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港股升幅收窄,恒指全日收报22289.5点,升176.4点,成交额783亿元,3天已累升逾1100点。

  国指收报13341点,升111.8点跑赢大市。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表示,迪拜世界的危机之所以这么快便淡化,主要因该公司的规模比不上雷曼这类大型金融机构,而该公司负债不足300亿美元,但迪拜世界的资产则有700亿美元,目前看不到该公司会因资不抵债而倒闭,就算大幅撇帐的机会也不大,所以危机才可迅速被市场消化。

  沈振盈认为,大市上周五大挫,不少散户已急于沽货,大户借机挟期指,结果令大市连日大升,他预期恒指可升至约23000点左右,但认为美元会在12月反弹,大市终会再次跌回20000至21000点水平。期指收报22420点,升156点,比现货高水130点,成交7万张。

  外电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指,汇控、渣打、莱斯与苏格兰皇家银行等,已与迪拜组成债权银行委员会,研究迪拜世界重组260亿美元债务事宜,委员会料将于本月6日或7日会面。汇控受消息刺激,升1%报92.55元,渣打则最高见过200.2元,收报199.7元,升4.4%,收复了迪拜危机发生后大部分失地。

  地产股及石油石化股受追捧,普遍升1%左右。金价升势凌厉,现货金每安士升穿1,217美元,再创新高,黄金股受追捧,紫金升3.4%,招金升6.8%,灵宝升9%。

  外电引述港交所衍生产品副总裁布锦忠表示,香港拟明年推出一个类似VIX的波动率指数,该指数将以恒指期权为基础设立。他指,波幅指数能提高股票期权及股票指数期权的透明度,有助股本衍生产品市场的发展,另外也有助投资者估计某只期权的波幅参数,又可作为比较期权、衍生权证、股票挂钩工具及场外结构性产品价格的工具。

  港交所衍生市场部主管戴志坚于8月下旬曾表示,港交所有意研究制定波幅指数,香港恒指期权已发展一段时间,其价格在不同时间都有市场报价,港交所希望,配合指数计算公司发展。当时他表示,希望最快在年底作咨询。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