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连跌三日 业者称恒指后市取决美汇强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连跌三日 业者称恒指后市取决美汇强弱
2009年12月09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连续第3天下跌,美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指对经济前景仍须加倍审慎,其言论拖累亚太股市普遍下跌,加上汇控等债权人与迪拜世界的债务重组谈判无结果,港股8日全日捱沽,尾市跌幅更扩大,以接近全日低位的22060点报收,跌264点,成交额688.5亿元。

  英皇证券高级分析员植耀辉表示,美汇连日反弹,同时令环球股市疲弱,港股后市还要看美汇的强弱。

  植耀辉指出,港股上周曾累积急升约1500点,在美汇反弹下借势回吐,连跌3天相当合理,他料恒指跌至50天线约21900点便差不多可以反弹了,但后市如何还需看美汇的强弱,如果美汇继续攀升,不排除港股会下试更低位置。

  海通证券(香港)投资咨询部副总裁郭家耀也表示,内地股市下跌1%,也影响港股表现,加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港股没有带来太大的刺激,部分资金流入新股和二、三线股,令大市气氛转弱,他料短期上升动力将不足,港股将持续偏软,恒指将在21800至22500点上下。

  汇控与迪拜世界的重组谈判无结果,该股跌1.94%,另一重磅股中移动大减今年3G上客目标,该股收市跌1%至72.35元。获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增持的长实也跟随大市下挫,微跌0.1%。

  联交所数据显示,李嘉诚于本月3日及4日,共斥2.048亿元增持长实202.7万股,股权由41.07%升至41.16%。但另一获他增持的和电则升0.77%,据联交所数据显示,长实于12月3日增持和电400万股,每股平均价1.28元,股权由62.96%升至63.04%。

  国指跌206点,收报13152点,主要因内银股普遍下挫。中央决定放宽中小型城市户籍限制,有利内房股,建业地产急升13.7%,沿海家园升8.7%。另外雅居乐、越秀和合景升3%至5%,三只都创出超过一年新高。内地继续家电补助政策,家电股继续逆市炒高,海尔升近4%,TCL多媒体及创维涨8%及4%。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