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新年首个交易日未能红盘收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新年首个交易日未能红盘收市
2010年01月04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四日电 (记者 文青)港股在二0一0年首个交易日,未能以红盘收市,恒指收市报二万一千八百二十三点,跌四十九点,成交四百八十五亿元(港元,下同)。

  大市轻微低开点后,早段一度重上二万二千点关口,但其后走势反覆向下,受到内地股市下跌拖累,午后港股跌幅扩大,最多跌一百八十三点,低见二万一千六百八十九点,尾市跌幅略为收窄;国企指数收市跌四十三点,收市报一万二千七百五十点。

  蓝筹股个别发展,汇控收市报八十九元二角五分,跌一元五角;中移动澄清未有洽购腾讯,中移动跌五角,收市报七十二元三角五分。

  和黄拟向和电国际提出全面收购,和电国际午后停牌,停牌前报一元六角五分,升百分之二点五,和黄升超过百分之一,收市报五十四元零五分。

  出口股普遍上升,富士康急升近百分之六,是表现最好的蓝筹股;中石化跌近百分之三,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

  本地地产股个别发展,恒隆地产升百分之一点五;新世界发展跌百分之零点八。

  中资金融股个别发展,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及工商银行都跌超过百分之一;财险则逆市升百分之一。

  天行联合证券副董事总经理邓伟基表示,市场担心各国货币政策前景不明朗,美国财政部假期前宣布,停止向银行注入救市资金,显示美国开始实行退场机制。市场亦担心中国内地上半年转行紧缩货币政策,故港股在高位涌现获利沽盘,在二万二千点受阻,相信大市短期维持反覆上落,暂时二万二千点短期仍有阻力,预期二万一千三百点会有支持。(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