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春节长假前料偏软 恒指难上试20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春节长假前料偏软 恒指难上试20000点
2010年02月08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华尔街股市上周五走势俨如坐过山车,基金尾市赶紧平淡仓离场,导致道指单日转向而倒升,港股在美国买卖的预托证券(ADR)造价普遍下跌,汇丰控股ADR更失守80元关口。

  证券业人士认为,虽然华尔街股市略见回稳,但反弹力仍然有限,预期港股在牛年余下5个交易日反复偏软,恒指乏力或难以上试20000点。

  证券界相信,美股日前已连跌超过400点,故上周五出现反弹也属正常现象,相信未必是见底回升的迹象。加上美国上周初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投资者忧虑劳工市场持续疲弱,欧元区个别国家主权债务评级有机会被下调,导致资金流出股市避险,港股技术走势疲弱。

  海通证券(香港)投资咨询部副总裁郭家耀指出,市场仍然担心欧洲国家的债务问题,七大工业国(G7)财政部长会议也无实质措施,纯粹透过言论纾缓紧张的市场情绪,例如只承诺采取措施,稳定全球市场及继续刺激经济。他续说,美元近期持续反弹,反映资金流向出现拆仓活动,倘若美元进一步上升,后市走势并不乐观。

  此外,郭家耀提到,内地本星期将公布多项经济数据,包括通胀及出入口数字,一旦通胀压力扩大或导致内地加息时间提前,对股市不利。他认为,初步恒指在19000点水平见支持,上试20000点的机会较难,在春节假期前港股仍会呈反复偏软格局,不过随着上海即将推出国际版,预料红筹股短期走势相对较强。

  另外,独立股评人沈庆洪表示,过往每逢春节假期前,股市表现一般较好,但在“买卖两闲”的情况下,大市成交金额难免会趋向淡静。他提到,东亚银行将于本周四(11日)揭开蓝筹股公布业绩的序幕,市场也观望内地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欧洲债务问题的发展,预料恒指在19400点见支持,但难上破20000点关口,并以牛皮完结牛年股市。

  港股ADR上周五表现个别发展,受欧洲债务危机困扰,汇控ADR80元关口不保,收市折合报79.84港元,较港股上周五下跌1.07%;联通ADR亦跌逾1%,收市折合报8.22港元。

  美元走势偏强,资金从商品市场流出,商品资源股普遍下跌,国际油价一度失守70美元水平,是今年以来首次,低见每桶69.5美元,中石化ADR收市报5.82港元,较香港收市价下跌0.51%;中石油ADR则较港股升0.71%,收市折合报8.46港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