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回勇带动港股倒升 大市料续保持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地产股回勇带动港股倒升 大市料续保持平稳
2010年02月24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生指数上升245点。(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财政预算公布前,港股反复造好,23日早段虽跟随外围低开,最多跌260点,但卖地成绩理想继续刺激香港地产股上升,带动港股由跌转升,加上传闻迪拜世界再获注资,消息利好汇控,恒指最多曾倒升330多点,收市报20623点,升245.7点,升幅1.2%,是2月3日以来近三周的最高收巿。

  港股全日波幅接近600点,相当波动,成交大增30%多至605亿元,是两周以来最多,部分期指提早转仓,也令期指交易大增至17.74万张。

  英皇证券高级分析员植耀辉表示,迪拜再获注资的话,迪拜的危机可谓正式解除,这将有利下周一公布业绩的汇控及在中东有广泛业务的渣打。此外,中美两国退市立场已明朗化,市场已经消化此消息,大市在没有更坏的消息下,港股料会在现水平保持平稳,上下幅度为20000至21000点。

  信诚证券投资部经理刘兆祥则认为,港股23日的上升终有成交的配合,但若短期内无法升破20750至20800点阻力区,即表示大市只属反弹,之后仍会回落,大市可能跌至18800点水平,相反,若大市升穿该阻力区并确认上升,港股将形成“头肩底”,有力上望22000点。他又表示,在外围表现较差下,港股仍可以独善其身倒升收市,或与港汇转强升至7.76水平有关,显示有资金流入香港。

  有期货业人士也称,期指周四结算,部分大户可能看好下个月大市表现,故先行在现水平“平淡仓、转好仓”,推动整体大市成交,从大市临上午收市前短短4分钟内,倒升超过300点可看出,期指大户转仓的威力。他认为,年初至今港股已录得可观跌幅,恒指再向下炒的空间不多,若恒指一旦跌至19000点,相信会吸引更多资金入市,所以淡友在现阶段收手,转手造好,获利空间更大,故大市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再被挟升。

  大市显著波动,23日共“9牛7熊”遭强制回收。国指升100.1点,收报11619.6点。蓝筹股普遍上扬,其中以地产股表现最佳,成为升市的火车头,恒地劲升4%,是升幅第二大蓝筹,投得将军澳地皮的新地升3.4%,信置升3.6%,长实升1%,新世界升4%。

  迪拜债务危机获解决,汇控升近2%,收85.3元,贡献恒指升幅近60点,内银股、中移动等重磅股普遍向好。其中招行终于公布其供股比例,A股和H股配股比例均为每10股供1.3股,总供股数大约为24.86亿股,该股股价微升近1%。另有消息指,工行已向泰国财政部购入泰国ACL约30.6%股权,令工行总共持有ACL的股权达49.86%,工行23日升0.2%,其余五行各升0.2至2%。

  TVB有约40名员工集体请病假,抗议花红和加薪幅度不足,更不排除发动其他方法抗议。TVB23日曾跌逾2%,收市跌幅收窄至近1%。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