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表示,正监察“黑池”交易发展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表示,正监察“黑池”交易发展情况
2010年03月04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3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3日表示,在港营运并提供港股交易服务的“黑池”共有10家,当局正联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注视海外监管“黑池”交易的发展,并在适当时候检讨香港的相关规例。

  陈家强3日在立法会书面答复议员提问时指出,现时在香港营运并提供港股交易服务的“黑池”共有10家,主要是经纪行或银行的内部交易系统,当中的客户买卖盘会先经该行内部的“黑池”配对,即内部化,才会传送至交易市场。据估计,在这些“黑池”内执行的交易占市场成交总额不足3%。

  他又指,一般而言,“黑池”并非新的现象,须执行大宗交易的市场参与者(例如机构投资者)一直设法避免在时机尚未成熟时,向整体市场透露其全盘交易意向,以降低交易成本。“黑池”有利于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以及在所提供的交易服务方面作出重大革新。但另一方面,当局注意到“黑池”的兴起也令人关注其欠缺透明度,并因而构成双层市场,使公众无从得知关于股票价格及流通量的资讯。

  陈家强表示,当局正联同香港证监会监察“黑池”在香港及其他主要市场的发展,并会采取一切所需措施,以确保市场有秩序和公平地运作。美国或欧洲尚未对“黑池”引入新的监管要求。

  “黑池”是一种主要的另类交易平台,指容许在传统交易所外进行证券交易的设施。顾名思义,“黑池”的运作并不透明,原因是缺乏交易前透明度(即不会展示买卖盘价及报价人士的身份)和交易后透明度(即不会向公众披露已执行交易的详情),这是为切合机构投资者及其他寻求执行大宗交易人士的需要而设,从而尽量减低对市场价格的影响。(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