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缺乏方向表现反复 料续在21000点徘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缺乏方向表现反复 料续在21000点徘徊
2010年03月04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国“两会”开幕内地股市向好,上证再创逾1个月新高,但港股3日缺乏方向,曾一度升逾百点,午后却疲软,恒指全日收报20876点,跌29点,全日波动不足200点,成交额也减至603.8亿元。

  国指则逆市造好,收报12048点,升30点。汇控经周二急跌7%后,3日回升1.12%,收报81.45元。市场转而注意4日公布业绩的港交所,由于大行预计港交所盈利倒退5至10%,故该所3日跌1.3%至132.8元。

  市场普遍预期港交所去年业绩会倒退5至10%,投资者也注意4日其公布的未来3年发展策略。各大行中以瑞信最悲观,估计其纯利倒退10.2%,并指港交所第四季核心纯利会连续第二个季度倒退,按季倒退8.2%至11.7亿元,主要由于证券成交回落、净投资回报减少、以及衍生工具成交增长持平。

  瑞银料港交所盈利倒退8.4%,理由是其投资组合公平值巨额收入将不能重现。麦格理则指,港交所2009年的港股日均成交额为620亿元,按年倒退14%,而去年12月份的成交额倒退更严重。

  港股方面,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表示,港股曾一度突破21000点大关,但收市未能站稳,但大市波幅小,相对大市未见太大压力,市场仍观望3月公布的企业业绩,相信恒指上下波幅约在20700至21200点之间。中银国际副总裁白韧也称,除业绩因素会左右大市外,两会期间可能会公布一些政策,对相关股份甚至整体大市也有影响。

  渣打全年业绩符预期,但中东及其他南亚地区的个人银行业务,录得经营亏损和拨备急升,午后股价升幅收窄,由186元回调至183元报收,只升1.7%。但市场人士认为,渣打业绩符合预期,相信会吸引部分沽出汇控的资金买入,股价未来可望进一步造好。

  市场传闻“低碳经济”将被列入政协会议中的一号提案,相关股份借势炒上,阳光能源升逾10%,兴业太阳能升6%,铂阳太阳能获太阳能光伏电池服务合约,收市升9%。保利协鑫升8%且成交大增,风电能源股中国高速传动升逾8.7%,龙源升4.4%。拥有核电设备的上海电气升7%。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