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动漫电玩节闭幕 少女模特效应凸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动漫电玩节闭幕 少女模特效应凸现(图)
2009年08月05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四日傍晚,第十一届香港动漫电玩节重头戏---动漫Cosplay大赛决出名次,扮演《真三国无双》赵云角色的区可儿(左二)光鲜出炉夺得总冠军桂冠。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连5天的香港动漫电玩节4日闭幕,在少女模特效应下,共吸引64.9万入场人次,较去年增加5%,为历来新高。然而,除部分知名度高的参展商,其余也指今年属“旺丁不旺财”,需大幅割价散货,更有参展商生意额较去年大幅下跌近60%。

  此外,主办单位表示,发现数家内地参展商售卖翻版产品,却屡劝不改,明年将拒绝该些参展商参展。

  不少参展商趁4日的最后机会减价作最后冲刺,会场内依然人头涌涌,不乏欲抢购便宜货的市民,全日共吸引9.3万人次进场。越一科技指出,今年总销售额逾300万元,较去年上升10至15%。另一网络游戏生产商游戏橘子也说,营业额较去年增加近30%,已卖出90%产品,令人满意。

  两大漫画业龙头“玉皇朝”及“天下”的销情均较去年有所增长,其中“玉皇朝”所有限量货品已沽清,天下董事兼副总裁马淑珠指出,今年营业额逾400万元,较去年约上升5%。

  乐高香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林颖琪则指出,由于今年的摊位面积较去年小一半,销情较去年下跌10%,成绩已算不俗,单人最高消费金额约4万元。

  由Red Magic推出的C.I Boys Q版公仔属100%本地创作,每年均吸引不少人购买,但今年却销情惨淡。负责人指出,日前将原价38元的公仔,割价至10元求售,才能迅速卖出,今年的营业额较去年大幅下跌近60%。

  此外,有售卖手袋的参展商半价求售,摊位却依然冷清。

  创意地摊方面,以售卖自家制T恤为主的黄先生,过去数年均购取数万元,今年更“下重本”投资了7万元,预期赚取逾10万元,但他表示,由于今年的摊位靠近舞台,每当有节目时均被大批少女模特迷阻碍做生意,最终只能平手离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