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深圳户籍居民游香港成佳节消费"生力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非深圳户籍居民游香港成佳节消费"生力军"
2009年12月23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今年不少市民外游过圣诞,生意额料按年升10%。(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去年底爆发金融海啸,即使圣诞节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市道也见疲弱,今年消费气氛急转,加上非深圳户籍居民个人游赶及开通,为香港带来庞大的消费“生力军”,商场、珠宝店及餐馆都预期圣诞可大做生意。

  有珠宝店表示,上周已涌现内地客消费潮,金价急升无碍销量,工场需加班赶货,旅游业界则预期今年圣诞在非深户旅客带动下,化妆品及电器店生意最旺,由于内地圣诞不属法定假期,料周六、周日才为内地客涌港消费高峰。

  周大福珠宝金行区域经理雷亦强说,上周开始内地个人游顾客明显增加,当中包括不少首批非深户个人游旅客,暂时评估内地客量较去年多10%,虽然金价持续上升,但无碍内地客抢购金饰以送礼及办嫁妆。为应付殷切需求,工场也需加班以提高生产量。他又指,今年消费气氛特别热烈,内地客人均消费比去年增加40%,料加上本地客消费,圣诞生意额可望较去年同期升30%。

  内地客来港过圣诞,茶餐厅也受惠。翠华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远康认同内地开放非深户个人游,有助带动其旗下茶餐厅的生意,料内地客支持加上本土消费气氛强劲,圣诞生意额有望升逾10%。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称,非深户个人游圣诞期间为香港带来庞大客源,由于他们多属首次来港,故人均消费额料达5000元,较经常来港的深圳户籍居民高一倍,预计化妆品及电器店将最受惠。

  酒店业主联会总干事李汉城也说,今年酒店房间数量按年增8%,但整体酒店入住率维持在85至86%,其中以周末及周日预订最多,房价则与往年相若。

  各商场也卖力抢客,圆方为吸引非深户内地客圣诞期间到场消费,即日起内地旅客出示非深户来港证件即可获50元购物礼券,商场相信优惠可带动内地客量录双位数上升。apm则出动穿梭巴士吸引内地客。新地租务部总经理冯秀炎表示,已因应非深户个人游措施加强宣传,圣诞期间会安排穿梭巴士接送。

  非深户个人游签注开通后,非深户定点团未受影响,港中旅京华董事副总经理卓逸凡称,有关单位设有门槛,不少未符资格个人游的非深户都想到香港感受圣诞气氛,故仍会报团来港,他透露近日查询十分踊跃,由于内地圣诞节并非法定假期,故周六及周日才为出团高峰。他又指,过去一年间共筹办了741个定点团来港,反应不俗。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