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园年宵市场开幕人流少 摊档老板看淡生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维园年宵市场开幕人流少 摊档老板看淡生意
2010年02月09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最大型的维园年宵市场8日开锣。图为鱼型的风车吸引幼童购买。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连6天的香港维园年宵市场8日在阴雨天色下开锣,受不时下雨的影响,场内人流不算多,有年宵新手没有准备帐篷,逾半产品被淋湿报销,开业首天已预计要倒亏离场。

  由于预计未来数天仍会下雨,不少摊档负责人担心影响人流,加上近日股市不稳,8日已经采取减价促销策略,如有花商将贺年盆花减价最多200元。他们最大的期望是天公作美,可以“赚一笔”迎虎年。

  年宵“新丁”彭伟乐与6位朋友合资售卖卡通情侣咕钩、模型车、台灯等产品。彭伟乐说,他们上周六把货物搬到摊档准备,没料当天晚上已经下雨,由于没有准备帐篷,大部分模型车的包装盒被淋湿,1600个咕钩有一半沾水,拍档漏夜在摊档收拾及搭建帐篷,他则急忙把没有“遭殃”的咕钩入袋,所有产品都减价,一对情侣咕钩原价100元,现改售68元。

  彭伟乐说,下雨打乱了计划,原本预计可赚约5万元,如今已肯定要亏本离场,“要倒亏1万元。”

  投得6个摊档的“注目点”有部分电子产品被淋湿报销,摊档8日也已经减价促销,其中一款主打货虎爪形手套原售88元,减价至58元;纸币图案风车订价88元,现售48元。摊档负责人卢志成表示,由于没有预计会下雨,要赶急去购买帐篷,花费约4万元,暂时未知如何处置报销的货物。

  天公不作美,令不少新手大失预算,连“老手”也不敢对今年生意寄予厚望。连续第6年参与维园年宵的花商陈祖慈,今年力销牡丹及五代同堂两种贺年花,他说,7日倾盆大雨,摊档中部分牡丹被淋坏,故在年宵开档首天,已经要减价求售,每盆牡丹原售约680元,现减至约500元,至8日下午3时许,陈祖慈称只做了1000元生意,跟往年相差甚远,“往年这个时候已经有7000多元,今年人流真的很少。”

  陈祖慈说,如果未来数天继续下雨,入场人数肯定不多,预计生意会较去年减少40%至50%,唯有望天打卦,“如果不停下雨,今年80%机会亏钱。”

  干货摊位生意惨淡,熟食档更是惨不忍睹,以49万元成交的熟食“档王”8日上午11时许开业,该摊档采用正方形设计,四边都有摆放煮食工具做生意,但因为不断下雨,摊档只开了其中两边,负责人刘先生表示,根据经验,通常年宵首天会有1万元生意额,但至8日下午5时许只有2000、3000元,“希望天气会好转,多些人入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