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巿物价去年升3% 芝士果仁奶粉加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超巿物价去年升3% 芝士果仁奶粉加最多
2010年04月16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消委会08年调查显示,香港超市货品疯狂加价12.8%。该会今年发现,09年香港超市持续加价,平均加价3%,比同期综合消费物价指数0.5%的加幅更高。

  众多用品中,芝士的加幅最高,一年来加价达24.7%,其次为加价约10%的果仁和奶粉,食米亦加价9.2%。

  消委会调查了惠康、百佳、华润万家三大本地超市约200项货品,共分为12大类,结果除了酒类饮品和即饮品售价下跌外,所有货品售价都录得升幅,酒类饮品平均售价跌幅较大,达7%,估计是香港减酒税所致。

  百佳发言人回应表示,因汇率、通胀、气候等因素令货品价格上升,如澳元和新西兰元在去年上升两、三成,因调查涉及的芝士由澳纽入口,因此录得价格升幅,而果仁失收,令价格上升。

  华润万家发言人表示,澳洲米入口价亦受汇价影响,加上内地奶粉发生问题,增加自由行旅行来港抢购奶粉,供不应求下奶粉加价。

  消委会主席刘燕卿表示,香港是自由经济体,难以规管超市加价,但希望超市能提供准确的价格信息,同时不要有“先抬价再减价”的假减价情况出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