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5%受访家长称教科书加价增加家庭经济负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95%受访家长称教科书加价增加家庭经济负担
2009年05月12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11日讨论新高中学制下教科书价格。有出席会议的书商称,传媒指书商抬高书价,是误导市民。而一项最新调查指出,有95%受访家长表示,教科书加价增加家庭的经济负担。

  香港过去半年受金融海啸冲击,失业率不断攀升,而新学期的教科书价格有加无减,对部份家长的经济无疑是雪上加霜。香港教育局4月初公布了153套新高中教科书价格,各科书价全线上升。

  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11日讨论教新高中学制下的科书价格时,有书商强调,在2005年起不断投资,将新课程的书价与旧课本比较,是不公平。

  家长代表就指,由于教科书市场竞争大,书商倾向将很多教材放入教科书,增加教师的教学压力,也令学生的书包愈来愈重,建议不要将练习放入教科书。家长又指,特区政府架构中,只有5名官员审批教科书,难以规管书商。

  民建联当天公布的一份教科书意见调查结果也显示,金融海啸下,有57.5%的家长认为教科书加价,对家庭经济增加颇大的负担,36.2%表示略为增加负担。

  当香港家长被问及如何节省课本开支时,有30%家长表示会购买旧书,有15%表示减少购买参考书,值得留意的是,有35%表示没有任何方法节省开支。调查显示,35%家长认为“由政府统一出版教科书”,可使书价减得最多。

  民建联建议,特区政府应主动压抑书价,并向全港学生发放开课津贴2000港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